注册

最新!2020年合肥学区划分、招生计划公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3日,2020年合肥市市区义务教育学区划分新闻通气会召开。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区学区划分、报名方式等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此外,合肥市公办学校继续实行线下预审,线上报名同步进行的原则进行,合肥市中小

6月23日,2020年合肥市市区义务教育学区划分新闻通气会召开。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区学区划分、报名方式等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此外,合肥市公办学校继续实行线下预审,线上报名同步进行的原则进行,合肥市中小学报名系统目前正在调试,将于7月4日正式开放。

据悉,今年合肥市区新增12所公办初中和小学,新增504个班级, 新增23000个学位。学区划分调整主要涉及的是新增学校。

瑶海区招生计划增加1370人

今年合肥市瑶海区招生计划增加1370人,预计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总人数达到8.2万人,较去年增加3000余人。

从2020年开始,合肥市三十埠小学停止招生。原三十埠小学学区由合肥市和平路小学三小、合肥市大店小学两所学校承担,学区划分以长江东路为界,长江东路以南交由合肥市和平小学三小承担,长江东路以北交由合肥市大店小学承担。

庐阳区将有3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今年合肥市庐阳区小学一年级将开设217个教学班,共计招生9765人。初中七年级开设153个班级,共计招生6750名初一新生。

据悉,今年庐阳区共有3所新校投入使用。分别为淮三小映月校区(24个班)、长江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钢铁新村分校、庐阳实验小学(原新庄学校)。

新庄小学在原址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更名为庐阳实验小学,教学班由原来的18个增加为30个。学区保持不变。

今年该区内的民办初中中,寿春中学计划招生720人,新华实验中学计划招生280人。

庐阳区已经成立了18个教育集团,推动实现庐阳区内皆名校。下一步,庐阳区将提高干部、教师的交流比例,不断优化教育管理,推动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和文化落地生根,形成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校一体的办学格局。

蜀山区招生新生22595人

今年合肥市蜀山区一年级和七年级计划招生22595人,其中小学阶段招生13260个学位,初中招生9335个学位。

据悉,2020年该区投入使用三所新建学校,分别是位于东至路与湖东路交口西南角的湖东小学,规划班级数48个,学位数2160个。位于南岗镇磨子潭路与金山路交口西北角的西园小学磨子潭路校区,规划班级数36个,学位数11620个;位于小庙镇312国道以南小庙中学西面的安居苑小学西城校区,规划班级数36个,学位数11620个,以上这三所小学都是独立划分学区。

今年合肥市蜀山区的几大名校教育集团将再添新成员。

据悉,蜀山区将对现有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学校进行扩容。具体为:位于小庙镇的大柏中学和小庙中学初中部将纳入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管理,大柏中心学校、小庙中心学校将纳入合肥市安居苑小学教育集团管理;位于蜀山经济开发区的蜀山中学将纳入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管理。目前正在改扩建的小庙镇将军岭学校初中部和小学部也将分别纳入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和安居苑小学教育集团管理。位于小庙镇的西城第一小学将纳入安居苑小学教育集团管理,成为西城校区。位于南岗镇的磨子潭路小学将成为习友路小学教育集团磨子潭路校区。

包河区将新增3所中小学

今年合肥市包河区将新增3所中小学,分别为合肥市第46中学教育集团中山路中学、合肥市第46中学教育集团南宁路中学、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黄河路小学。

今年包河区义务教育招生学校共计58所,其中公办义务教育中小学53所、民办义务教育中小学5所。2020年秋季招生计划28500人,其中小学招生计划15500人、初中计划招生13000人,辖区内合肥滨湖寿春中学、合肥新康中学面向合肥市区招生,计划招收初中生1540人。

经开区今年秋季计划招生12531人

合肥市经开区今年秋季计划招生12531人,其中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6975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5556人。招生人数比2019年增加400人左右。此外,该区今年将按照计划完成今年投入使用168玫瑰园南校区初中部、翡翠学校等扩建任务。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