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下塘镇:共迎端午 传递关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端午来临之际,下塘镇计生协联合志愿者在陶新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留守关爱活动。活动上午,陶新村计生协会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蜜枣、腊肉等包粽子材料。下午,

端午来临之际,下塘镇计生协联合志愿者在陶新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留守关爱活动。

活动上午,陶新村计生协会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蜜枣、腊肉等包粽子材料。下午,协会志愿者、留守妇女们汇聚一堂,“挂艾叶、吃粽子、赛龙舟、饮雄黄酒、小孩子佩香包……”姐妹们争先恐后地分享着端午节传统习俗,相互交流畅谈,现场笑声不断。

在包粽子环节,两位包粽能手向其他姐妹分享经验:卷锥、填料、包裹、捆线……手把手示范,大家边看边学,不一会儿,包好的粽子就放满了几大盆。

活动中,协会志愿者们与妇女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她们的需求,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她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活动结束后,计生协志愿者们带着包好的粽子送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手中,传递祝福和关爱。(陶芳园)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