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三抓三促 用理论学习打造新时代“笃行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庐江县汤池镇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学习方式,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和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一是抓组织保障,高位推进促落实。镇党委坚持将年轻干部

今年以来,庐江县汤池镇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学习方式,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和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抓组织保障,高位推进促落实。镇党委坚持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纳入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专题印发了《汤池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制度》,民主推选了班委会成员,形成了“镇分管同志牵头负责、专职人员密切配合、班委成员具体谋划”的学习推进体系。本次培训班共吸引了机关、镇直单位、村(社区)77名青年干部踊跃参加,形成了全员参与、主动学习、自觉践行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载体建设,创新方式促成长根据工作实际,学习班每月举办2次,每月月初制定下月学习计划,经镇党委审定后实施。创新“集中学习+调研考察+技能互助+小组学习”四位一体的学习方式,全方位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5期学习班,课程涵盖了脱贫攻坚、政务礼仪、调研考察等方面,对青年干部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

三是抓制度创新,科学评价促成效。学习班以小组为单位,建立学员个人学习档案,根据考勤情况、文章发表等科学赋予分值,建立学习积分制度,由各小组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量化评分,评分表经审核后报镇党委备案。每年评选若干名“学习之星”,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将学员学习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工作中,作为青年干部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激励机制。(洪洋)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