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下塘镇:村民“粽”动员 端午话新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包粽子、发香包、挂彩线……6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包粽子、发香包、挂彩线……6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在长丰县下塘镇陶新村举行,村民和志愿者们围着大圆桌,在师傅手把手现场教学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填上食材,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粽子就成型了。

“原来都是买现成的吃,今年大家一起包粽子,很有意义。”志愿者小李笑着说,这样的过节方式,大家都开心。

活动还穿插了知识问答、趣味游戏,脱贫攻坚主题朗诵让大家在深情之中感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我们村环境好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大家过节的方式也变了”。村民崔玉贤乐呵呵地说,这样的节日氛围是之前没有过的,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畅谈生活的变化,心情很愉快。

浓浓粽子香,情暖敬老院。志愿者们还走进下塘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亲手包好的粽子;为最美团圆家庭送上艾草、香包、粽子、五彩绳等端午礼包。

据介绍,陶新村曾是软弱涣散村,前些年逢年过节,村民们基本是“各过各的”。如今,作为省级中心村建设点,旧貌换新颜,村里成立了广场舞队、民间戏剧团等,村民的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了,精神面貌为之一振。

“只有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才能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建设更美好的新乡村。”陶新村党总支书记沈卫东说,村“两委”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让村民真真切切感受到建设发展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何声强 李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