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乐桥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 稳定脱贫有动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有人送了我家50只鸡苗,我本来担心一下子养不了那么多,后来政府派人叫我们怎么养,还免费给我家鸡打了疫苗。”庐江县乐桥镇黄山村贫困户李可金所说的鸡苗是由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帮助

“今年有人送了我家50只鸡苗,我本来担心一下子养不了那么多,后来政府派人叫我们怎么养,还免费给我家鸡打了疫苗。”庐江县乐桥镇黄山村贫困户李可金所说的鸡苗是由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帮助联系土鸡协会所赠,共1000只鸡苗。今年,乐桥镇为了鼓励贫困户自种自养,一方面通过开展养殖技能培训、免费开展技术指导、免费上门打疫苗等方式做好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联合电商平台进行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打通产销链,解决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的后顾之忧。

在扶贫电商平台上,自家散养的鸡鸭鹅,鸡蛋、鸭蛋、鹅蛋,黄鳝、泥鳅、小龙虾,猪、牛、羊,粽叶、野生茶……各种农产品应有尽有。“现在这个时节,我们家喜欢做小梅鸡吃,贫困户自家养的在网上售卖,价格合理,我立刻下单买了5只。”乐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詹懿说到。

据了解,为了确保电商平台发布信息准确真实,所有贫困户售卖的农产品均由帮扶责任人发布,平台根据订单情况上门现金收购,在庐江县范围内免费配送,全国大部分地区均可快递邮寄,若是畜禽,可代为宰杀加工。“我们的信息发布者均是帮扶责任人,责任明确,可以确保所有上架的农产品都是贫困户自家种养的,现在土鸡蛋尤为抢手,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下单很方便,和一般网购流程一样,庐江县内免费配送上门,邮寄到外地费用也不贵,我上次买了土老母鸡寄到江苏,也就5元邮费。”

“我家现在有200只蛋鸭需要卖,正愁着没人买,帮扶人帮我发到网上后,两天时间就卖了快一半了,这下我一点也不担心了。”乐桥镇浮槐村贫困户陈百康在政府的帮助下,这几年靠养殖蛋鸭脱贫,今年受疫情影响,蛋鸭销路受阻,电商平台投入使用后,帮扶人第一时间帮他发布了信息,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贫困户要稳定脱贫,确保不返贫,最重要的是要有发展动力,而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途径之一,我们通过技能培训、技术指导、帮助售卖等方式构建产销链,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金晶)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