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提出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公司发展的战略方向。实现公司战略目标,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贯彻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提出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公司发展的战略方向。实现公司战略目标,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把国家电网公司战略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按照省电力公司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所属各党支部于6月15日至21日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活动紧扣主题、创新形式、积极响应,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3+N”活动,即举办一次政治仪式、组织一次集体研讨、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展岗位专题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加快国网战略落地、奋力推动改革发展,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举办一次政治仪式,坚定战略方向。

“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坚持把“党味”贯穿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着力强化活动的仪式感。各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接收预备党员等政治仪式,引导党员体悟使命初心,强化“我是共产党员”的意识,激发大家为党工作、为事业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技术技能培训部党支部秦晓佳、徐结红,电力工程系党支部沈诗佳、李碧红、周锐分别代表老、中、青教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及从教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大家的发言凝聚着一个共识,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当好学员学生们的释疑者,同时,要勇于学习、善于学习,持续更新知识结构和教学技能,努力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断做出新贡献。

组织一次集体研讨,细化战略措施。

各党支部通过集体研讨、重点发言、专题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战略目标内涵,细化分解战略目标内涵和当前重点任务,明确自己在实现战略目标进程中的方位、责任、担当。

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岗位特点,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使得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颁布实施意义重大。学法、知法、懂法,让民法典渗透到岗位职责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战略的落实保驾护航。财务资产部党支部在学习和研究领会国网公司战略与本单位发展实际相结合时强调,需重点把握“前瞻性”、“可行性”、“延续性”、“针对性”、“易接受性”这五个原则。在借鉴经验时,一定要“本地化”,与学校的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党委党建部党支部围绕如何践行“三先”工作理念,立足岗位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指导各支部、各分工会、各部门教育引导好广大职工,认清学校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形势与困难,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技术技能培训部党支部围绕战略部署,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就“如何建设好技术技能培训平台?如何提高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如何做好部门长期性、基础性工作?”等问题展开研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培训策划部党支部、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学习《国家电网战略目标深化研究报告》,就如何将战略目标的落实结合到自身的实际工作中相互交流想法。基础思政党支部、教务督导党支部围绕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和思政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中的路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集体研讨,老师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课程思政的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学生处党支部围绕保就业、保稳定开展讨论,受疫情影响学院取消了线下招聘会,调整到线上举办,近40家电力电气行业单位注册招聘,共提供了近900个岗位,全部落实就业单位。贯彻落实资助政策,资助了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在校生,保障了每位困难学生的利益。电力工程系党支部认为,学院是为国网公司基层单位培养电力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阵地,而电力工程系拥有的专业全部具有鲜明的电力行业特色。我们一定要在公司战略指引下,与时俱进,及时吸纳国网公司在电网升级、管理升级和服务升级等方面的成果,推进“双基”建设和“三教”改革,使教学工作跟上形势发展需要,让人才培养契合电网企业尤其是基层电网企业的实际需要,努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进步提供支持。动力工程系党支部在学院职教改革中如何体现“中国特色”,如何抓好支部政治建设展开讨论。认识到要进一步发扬学院文化传承,积极开展“三全育人”,以教学质量诊改为手段,加强学生对电力行业的发展的责任感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围绕国网战略体系,结合“一体两品”工作目标,认真领会国网公司战略目标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抓支部党建带动系部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为学校的人才培训和高职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凝聚战略共识。

各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在所在党支部或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围绕战略目标,结合岗位、专业讲授专题党课。深刻解析了国网公司战略目标提出的背景,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这个根本、“国际领先”这个追求、“能源互联网”这个方向,阐述了“五个明确”“六个领先”“三大体系”等内容。

党课围绕以省电力公司“一体三化”现代能源服务企业建设目标为统领,学校“一体两品”发展路径,全面推进国网一流学校建设这一发展目标,将践行国网战略与抓好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党课不仅与安全生产、培训教学、优质服务、提质争效等工作结合起来,还与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结合起来,把战略目标细化到部门党员自身专业领域的每一项工作中,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推动新战略目标入脑入心。

开展岗位专题实践推动战略落地。

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实践活动,扎实细致的工作推动国网战略落细落实。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保密业务基本知识”学习,观学以《密战》电视剧情节为案例进行分析的保密教育视频,加深大家对“保守国家秘密”的理解,始终将保密教育常抓不懈,提升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红线。财务资产部党支部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克服疫情影响,深挖开源渠道;践行“花钱问效”,强化“预算+项目”管理,细化项目库建设,实现降本增效,全面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党委党建部党支部结合公司战略宣贯、形势政策教育、“六必访六必谈”、员工思想动态和为职工办实事工作开展岗位专题实践,制定措施,做好管控,确保成效,形成成果。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结合人力资源重点工作任务、培训专项基地建设试点工作任务、学院诊改复核等专项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和任务要求。制定工作里程碑计划,建立常态监控机制,加强过程管控,跟踪工作进展,剖析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研究解决,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以学习贯彻新颁布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纪律审查工作规定(试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纪律审查监督管理工作规定(试行)》为契机,知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履行好党内专责监督机关的职责和使命。技术技能培训部党支部以“党建+安全”活动为培训保驾护航、青年党员学在生产现场、专兼职培训师结对研讨培训项目开发等多形式开展专题岗位实践,注重“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培训方式。人才评价部党支部依托“师带徒”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师带徒协议的签订,不仅突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性、业务工作的传承性,更重要的是突出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让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优秀共产党员既承担专业技术任务,又承担人才培养的责任。

培训策划部党支部针对前期开展的周期制兼职培训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进行交流研讨,总结优秀经验,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将意见反馈至兼职培训师本人和使用部门,为进一步提升兼职培训师培训策划和教学能力奠定基础,促进了公司建立健全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业齐全的专兼职培训师队伍。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立足“党建引领,构建‘223’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项目”目标,发挥党建研究和管理人员培训的平台优势,通过多次研讨,拓宽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创新教学活动、严格培训管理,分层制定每一层级的培养方案,有效提升培训的实践性、实效性和互动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国网战略目标落到实处。后勤党支部以从严管理为手段,着力推动后勤形象大改变,以改革创新为途径,着力破解影响后勤发展的大瓶颈。学生处党支部所有党员参与到分类考试招生宣传一线,每天接听上百通咨询电话,在此次的专题岗位实践中,共同做好学院重点工作。

基础思政党支部、教务督导党支部深度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介绍如何将思政元素以“润物无声、如盐化水”的方式融入到课程教学中,让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政教育。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参加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同学入企实习前的动员会,号召同学们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势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要珍惜企业培养学习机会,遵守企业的规章规程,与企业师傅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确保学到真正的本领和技能。在实习过程中,系部教师还将持续与实习企业对接,密切关注同学们的企业实习进程,帮助协调解决实习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动力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安徽省教学能力比赛、创新创业大赛,以省级名师、青年骨干教师、年轻教师为主组建的党员创新团队,深入研讨分析大赛要求、参赛内容和方法,发扬创新和奉献精神,力争赛出好成绩。开展“课程思政”推进分析会,三项课题思政负责人交流前期思政元素的提取和组织等工作,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下一步工作。

新战略催生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也是学校对标对表积极作为的实干担当。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为引领,把推进战略目标落地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凝聚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发扬“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斗争精神,以一流的业绩推动战略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张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