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同大镇:吹响防汛“集结号” 全镇动员“迎大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杭埠河、白石天河进入主汛期,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6月23日9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庐江县同大镇严阵以待,吹响防汛“集结号”,全镇动员“迎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杭埠河、白石天河进入主汛期,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6月23日9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庐江县同大镇严阵以待,吹响防汛“集结号”,全镇动员“迎大考”,五措并举保障10万亩大圩安全度汛。

防汛队伍集结待命。镇成立防汛指挥部,下设10个防汛指挥所,组建以民兵为主的抢险、打桩、摸水3支共60人应急队伍,每村组织不少于50人的防汛队伍,随时待命,保证需要时能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

物资机械筹备到位。积极补充防汛物资,镇村储备木料200方、编织袋1000条、铁丝400公斤、铁锹250把、土石600方。镇备用10台挖掘机、5台铲车,每村备用2台挖掘机、2辆农用车,随叫随到,随时上阵。

加强薄弱环节防范。组织党政负责人、村书记走河巡埂,对86.6千米河埂、环湖大道和37道外河涵闸斗门进行逐一巡查,特别是对引江济淮工程16公里白石天河薄弱圩埂段进行地毯式巡查,不漏一处、不忘一角,找出薄弱环节,进行重点防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隐患不变成祸患。

全面进入防汛模式。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党委书记和镇长轮流带班,镇村干部保持通讯工具全天畅通,确保随时能找人办事。加强对23座泵站的电机、电器和电线进行全面维修保养,确保设备运转正常。全面清障,对圩堤上乱堆乱放的障碍物进行清除,堤内堤外的杂树进行清理,打通防汛通道;对圩内98千米长排水通道大主沟进行清沟拉草,保证水流通畅。

防汛演练提升本领。6月20日,同大镇开展防汛演练“大练兵”活动,演练紧贴实战,紧张有序进行了查漏导渗、排除管涌、摸水打桩、打外包、打滚坝等项目的防汛技能演练,进一步提升演练人员临危不惧、果断处置的本领。(许德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