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马店村:扎实做好汛期贫困户住房核验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入汛以来,庐江县庐城镇马店村严格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种分类,高质量完成该村1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

入汛以来,庐江县庐城镇马店村严格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种分类,高质量完成该村1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核验工作,确保贫困人口汛期住房安全。

为了全面掌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情况,该村成立以书记、主任为组长核验队伍,村工作人员全程参与,通过现场查看和入户询问等方式“组组过、户户清”,确保“底数清”。

核验是任务,效率是保障,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才是根本目标。6月15日,该村村干郭子龙在入户核验时发现他所负责的邓庄组徐大信户住房有漏雨现象后,第一时间汇报给村党委,经村主要负责人现场核实后。第二天,该村党委便就安排工作对徐大信户房屋进行修缮,仅用两天就完成修缮工作。6月18日下午包片村干郭子龙冒雨入户对该户住房进行了查看确定安全后拍照上传,方完成该户住房核验工作。

贫困户住房核验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这是切实推动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是真切关心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贫困户拥有“安全的家”。(朱威 汪睿)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