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吹响防汛战号,全力应对“讯”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受江淮梅雨影响,近期庐江县持续出现明显降雨天气,防汛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安全度汛,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雨情水情汛情,严防洪涝灾害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金牛镇召开全镇防汛应急工作

受江淮梅雨影响,近期庐江县持续出现明显降雨天气,防汛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安全度汛,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雨情水情汛情,严防洪涝灾害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金牛镇召开全镇防汛应急工作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周密部署,吹响防汛“集结号”,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抗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准备全镇上下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按照“高度重视、提早谋划、责任明确、措施有力”的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抓好防汛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完善细化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强、科学合理,建立应急机制,明确人员分工,组建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资,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力保安全度汛。

加强组织保障,压实网格责任。建立“1+16+9”防汛网格责任体系,即成立1个指挥部,由镇主要负责人担任政委、指挥长,党政班子成员担任副指挥长,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组建16个工作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16个防汛工作组,对全镇各圩口、堰口及重点水库进行防汛包保,划分责任区域,责任明确到人;组建9支村(社区)抢险应急队伍,各村(社区)组建人员为30人的抢险队,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全面开展排查,强化防汛排险。各工作组深入一线,对防汛责任区内的河堤、堰塘、圩口、水库、渠道以及泵站、涵闸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排查隐患点,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巩固加强薄弱环节。同时加强河道沟渠清淤疏浚,清除淤泥、水生植物等影响泄洪的障碍物,提高排涝泄洪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加强应急防守,强化督查督导。实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各防汛责任人员在防汛期间必须驻镇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应急待命,做好出动准备。同时严明工作纪律,镇防汛指挥部和镇纪委对防汛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督查督导,严格压实防汛责任,保障各项工作有力落实。(张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