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浓情端午 别样粽情丨大观区各级妇联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十里铺乡6.23日上午,大观区十里铺乡袁江村妇联、工会联合组织一些“巧手”志愿者们,开展“端午节粽香系民情”送温暖包粽子活动。海口镇6月23日上午,海口

十里铺乡

6.23日上午,大观区十里铺乡袁江村妇联、工会联合组织一些“巧手”志愿者们,开展“端午节粽香系民情”送温暖包粽子活动。

海口镇

6月23日上午,海口镇妇联联合工会、团委,组织机关女职工“包粽子巧匠”带领男职工,在机关食堂餐厅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包粽子、“端午文化”知识竞答活动。大家在浓厚的节日氛围共享共乐!

德宽路街道

6月18日下午,德宽路街道妇联联合腊树园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情系端午,品味粽香”包粽子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共同参与此项活动,并把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传统节日,又表达了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玉琳路街道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近日玉琳路街道妇联、民政联合各社区妇联执委、民政专干共同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系列主题活动。

龙山路街道

端午节前夕,为了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让辖区居民感受节日的氛围,6月18日下午,荣升社区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红色领航粽情端午温暖荣升”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肉、竹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有些虽然上了年纪,但速度也绝不亚于年轻人,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200多只粽子。

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菱湖街道

6月23日上午,端午节前夕,菱湖街道宜园社区妇联组织志愿者看望辖区颐寿养老院老人。巾帼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粽子和绿豆糕、牛奶。此次社区妇联组织的端午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老人们精神慰藉和情感关怀,发扬了亲近老人、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的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集贤路街道

浓情端午节,粽叶飘香时。为使辖区每位特扶对象、特扶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集贤路街道提早谋划,积极准备。一是提前收集特扶对象银行账户资料,仔细核对、完善信息,为发放节日慰问金做好充分准备准备;二是积极组织志愿者上门走访,掌握对象家庭情况,了解他们实际存在的困难。目前辖区104位特扶对象的端午节慰问金均已打卡发放成功。

花亭路街道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18日下午,湖心社区妇联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端午”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充分,提前一天买好了糯米、粽叶、枣等包粽子的材料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放入蜜枣,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呈现到大家眼前,很快,结实饱满的粽子就装满了盆。活动中,现场一片欢笑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现场弥漫着粽叶的清香,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活动结束后,大家将亲手包制的“爱心粽”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家中,并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社区百姓们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浓浓传统佳节带来的关爱。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辖区温馨感和凝聚力,6月23日下午,花亭南村社区妇联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30余人开展“巧手做香囊欢乐迎端午”活动。

石化路街道

为了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禁毒知晓率、拒毒、防毒意识,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广泛普及禁毒知识,近日,石化路街道及各社区妇联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开展入户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各场所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结合上门行动,将禁毒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一位居民手中,并向她们仔细介绍毒品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吸毒、涉毒等,以此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及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同时,为她们解说《禁毒法》相关知识,告诉他们参与涉毒活动是触犯法律底线的行为,并引导居民发现毒品犯罪活动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走访群众100余户,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余份。

禁毒工作永远没有终点,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宣传教育,不断监督检查,守住防毒的第一道防线,才能保障本辖区的平安和稳定。(来源:大观妇联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