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电靓“三节”灯火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全面融入怀宁县乡村振兴一体化战略部署,依托自身独特优势资源,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电网力量。正值收获的六月,怀宁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全面融入怀宁县乡村振兴一体化战略部署,依托自身独特优势资源,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电网力量。正值收获的六月,怀宁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相继圆满完成“蓝莓节”、“杨梅节”、“龙虾节”保电任务,持续以优质电能助推农村产业腾飞,为怀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上好一道“电力保险”。

助推生态小龙虾的致富路

6月21日,在安徽安庆怀宁县平山镇文化活动广场,怀宁县龙虾美食节伴随夕阳圆满落幕,作为怀宁县消费扶贫首届龙虾美食节,怀宁供电公司黄龙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将每一项活动保电要求谙熟于胸,顺利完成此次保电任务,打赢了一场有准备之战。

自2016年开始,位于皖水之滨的怀宁县平山镇依托独特地理位置,凭借生态循环农业与生态经济学原理,构建了稻虾共生互促系统,在当地建立了15000亩“稻虾共生”高标准养殖基地。为推动龙虾美食的旺季消费、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降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怀宁平山镇组织以“展农业示范成果,促消费扶贫升级”为主题的龙虾美食节活动,不断改变的发展方式,不仅促进农户增收,更刺激乡村旅游业发展。

“要是没有你们,现在这些简直天方夜谭。”胜天圩龙虾养殖基地负责人王六月在活动现场感激地道。2017年,当她听到政府开始推行“稻虾共生”养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承包了1200亩养殖基地,但养殖水产必须依靠电泵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浇灌,怀宁供电公司在得知王六月紧急的用电需求后,立即赶赴现场为其电泵设立用电点,解决了她的用电难题。看着一笼笼装车的小龙虾,她算了一笔经济账,今年小龙虾产量约在每亩150至160斤,市场小龙虾价格能超过10元每斤,预计每亩收益将在1500至2000元间,少说能赚180多万元。

为支持平山镇万亩稻虾养殖基地建设,促使当地村民早日通过“稻虾共生”养殖脱贫致富,怀宁供电公司对水产养殖户们做到跟踪服务、定点走访,多次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各养殖场地进行勘察,向当地20余家“稻虾”养殖基地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同步对周边的用电设施进行综合改造,全力解决养殖基地用电难题。

推动杨梅产业现代化发展

6月13日,安徽安庆怀宁县第二届公岭“金达”杨梅文化旅游节在怀宁县金达农业生态科技园举行,为保障当天活动用电安全可靠,怀宁供电公司公岭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一大早就携带各类安全工器具进驻会场,随时准备应对突发停电事件。

6月的公岭,呈现一片丰收景象,满山的杨梅退去青涩的外衣,渐渐地变得通红,挂满枝头,整个杨梅园飘香四溢,活动现场都浸润在杨梅酸酸甜甜的味道里。怀宁县公岭镇因便捷的交通优势、丰富的山场资源,通过栽种多种特色水果,让杨梅产业成为公岭镇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之一,使杨梅也成为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红宝石”。

为确保杨梅采摘旅游旺季期间的用电安全。5月以来,怀宁供电公司组织公岭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采摘旺季来临前检修线路,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通过及时与种植户们沟通,收悉客户用电需求,为推进当地杨梅基地快速发展注入电动力。该公司同时以“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为抓手,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杨梅节当天,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各个杨梅种植区,通过向现场的游客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等方式,向种植户与游客们传播安全用电常识,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精心服务蓝莓产业建设

6月10日,在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三中心蓝莓广场,第四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如期举行,怀宁供电公司三桥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早早就携带配电箱、发电车坚守在活动现场,为旅游节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怀宁县依靠独特的区位优势,高标准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园等特色产业集中区,为进一步推进怀宁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怀宁县政府以第四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为触点,倾情打造以“游独秀故里、品怀宁蓝莓”为主题的特色旅游节活动,全面提升怀宁蓝莓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怀宁县蓝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多亏了你们带电施工,不然今年增产的蓝莓储存可就成了大麻烦。”在活动现场,安徽智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涛感慨道。随着盛夏果实渐入成熟,蓝莓树下深蓝的蓝莓果已进入最佳采摘期,但采摘后的蓝莓存放就成了新问题,随着生产规模扩大,该蓝莓企业新建了250千伏安专变为冷库及安防等系统供电,以满足增产后的企业用电需求。

怀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到该企业的用电申请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可施工地点远在乡村,道路较窄且周边土质酥松,不适宜带电作业车现场作业,经过怀宁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运用绝缘杆操作法进行带电作业,怀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两名工作人员爬上电杆进行带电断、接安徽智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相跌落式熔断器引线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圆满完成全部作业任务,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近年来,不仅是电力硬件逐渐完备,供电服务环境也在优化提升。为确保电力供应与农业生态经济的同步发展,怀宁供电公司将开展以“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活动,通过台区经理实地走访进万家,征求客户意见,使电能供应更科学有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企业使命。同时,该公司通过细化帮扶措施,依托各地独特资源,不断拓宽乡村发展致富路,为活跃农村经济再添新动力。(程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