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石镜乡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往年一到下大雨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的,晚上都睡不了安稳觉,生怕出现什么突发情况,今年好了,崩塌地点都已经整治了,只要下雨就有人对我们这进行监测,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下大雨了,晚上也能安心睡觉了

“往年一到下大雨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的,晚上都睡不了安稳觉,生怕出现什么突发情况,今年好了,崩塌地点都已经整治了,只要下雨就有人对我们这进行监测,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下大雨了,晚上也能安心睡觉了。”怀宁县石镜乡石镜社区庆所组村民查正华说。

为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镜乡对全乡范围内的1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不漏一处,确保监测到点、到户、到人。在各监测点设立地质灾害点警示标示牌,张贴了两卡两书和应急预案,确定四级包保人员,开展雨前、雨中、雨后监测工作;该乡争取资金治理完善好大型地灾隐患点4处,小型崩塌治理1处,共计涉及居民50户。其他仍有3处小型滑坡和10处一般崩塌户,通过“逐年治理、搬迁避让”等措施将其最终降为“零”地灾隐患点,人员安全实现“零”事故;对未进行治理的地质灾害点进行重点防范,邀请地质专家进行实地勘察,制定应急预案,坚决做到预防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最大限度确保全乡地灾防治点安全无事故。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许莹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