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庄墓镇:着力提升社区环境管理水平 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扎实推进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做到村民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垃圾不乱扔。重点整治生活垃圾、三堆杂物、农业废弃物等,有效改变社区道路沿线等地方的&

为扎实推进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做到村民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垃圾不乱扔。重点整治生活垃圾、三堆杂物、农业废弃物等,有效改变社区道路沿线等地方的“脏、乱、差”状况,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庄墓镇刘浅社区多措并举,力争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村干部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成员的工作职责及卫生责任区。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对卫生清洁工作进行宣传引导,并制定环境卫生整治、柴草清理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觉遵守,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良好机制。在全村形成人人参与卫生清洁活动的氛围。

建立建全各项环境整治工作的规章制度。全面推行“门前三包”制度。每周集体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清理范围包括村内通村主干道及各居民点,道路两侧垃圾、周边渠道、荒地上的生活垃圾、村法制文化广场卫生。每月最后一周的几天集中对三堆杂物,柴草秸秆进行清理。

通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相信通过社区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农村居住环境,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李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