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手握戒尺 强化整治 创文明新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家跟上,这个树后面怎么还有垃圾,是谁的责任区?打扫的这么不仔细!”一大早,庄墓镇侯集社区书记杨俊初带领社区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约十余人,在社区内开展全方位的“自查

“大家跟上,这个树后面怎么还有垃圾,是谁的责任区?打扫的这么不仔细!”一大早,庄墓镇侯集社区书记杨俊初带领社区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约十余人,在社区内开展全方位的“自查行动”。

据悉,这种“自查”的工作模式在庄墓镇已经是老方法了,但是却很实用。所有工作人员聚到一起,一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一套流程下来,所有问题都变得清晰明了。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庄墓镇在长期的整治工作中,逐渐摸索形成了自己的工作模式,庄墓镇逐渐吹起了“干群齐动手,扮靓美丽庄墓”的文明新风。

带好“兵”。庄墓镇农环办每月组织镇干部对村(居)进行考核,通过对比寻找差距。还通过随机抽查、定点定时督查等方式督促村(居)做好环境整治工作。除此之外,还制定了环卫专干管理制度,建强工作队伍。

整好“貌”。采用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各村(居)保洁员每天上午在各自的责任区正常保洁。下午,针对村(居)环境卫生薄弱项,由村两委干部组织保洁员开展集中整治。各村(居)还在不同季节,在村庄内开展种花种草、除荒等工作,扮靓家园。

用好“法”。长期以来,庄墓镇农环办多次与资规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等单位合作,对辖区内车辆违停、违规经营、违法建设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村(居)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管理办法,加强领导,强化存查和监管,在空间上做到全方位、时间上做到全天候,严防死守、紧密监控,对新出现的违规行为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力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田于海 李倩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