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石头镇:“小鲜农”助力消费扶贫新风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庐江县石头镇近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攻坚”行动,助力农产品销售,推动扶贫户稳定增收,增强扶贫户发展产业的信心,确保稳定持久脱贫。眼下石头镇迎来了大棚内杭椒、韭菜,果

庐江县石头镇近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攻坚”行动,助力农产品销售,推动扶贫户稳定增收,增强扶贫户发展产业的信心,确保稳定持久脱贫。

眼下石头镇迎来了大棚内杭椒、韭菜,果园内西瓜、黄桃等农产品的盛产期。受疫情和汛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滞销。为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庐江县联合电商平台,开发了“小鲜农”消费扶贫平台。截至目前,石头镇已有52名贫困户的农产品在“小鲜农”网站上售卖。各帮扶干部主动当起“推销员”,机关、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纷纷带头购买扶贫农副产品,提高农户收入。经统计,已有241名干群通过“小鲜农”网在该镇购买了农副产品,金额已达75261元。

为做好保障措施,石头镇对各帮扶责任人做好农产品摸底调查进行要求,要将扶贫户可销售的米、油、蔬菜、水果、蛋肉、家禽、家畜、水产品等农副产品及时上传到“小鲜农”网上。同时进行动员宣传,采取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手段,大力宣传全镇农副产品,力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消费扶贫新格局。(王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