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车主下车忘拔钥匙 三岁幼童启动后直奔大货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父亲忘拔钥匙,三岁幼童启动后直奔大货车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了解到,日前,合肥市新站区天水路与闵贤路口,一对父母带着3岁的孩子在摆摊卖盒饭,由于父亲忘记关闭电动三轮车

原标题:父亲忘拔钥匙,三岁幼童启动后直奔大货车

三岁孩童将车开向马路中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了解到,日前,合肥市新站区天水路与闵贤路口,一对父母带着3岁的孩子在摆摊卖盒饭,由于父亲忘记关闭电动三轮车的电门,导致车上的孩子启动三轮车,直冲马路中央,与正常行驶的大货车相撞。

事故造成孩子颅骨骨折,盆腔积液,伤势严重,父母后悔莫及。暑期将至,家长们应做好儿童安全防范工作,避免意外发生。

与此同时,合肥交警提醒广大车主,离车时记得拔钥匙,孩子遇到新奇事物总想尝试一下,家长离开电单车时一定要拔下钥匙,不要让孩子单独留在电单车上,防止意外发生。

最好给车辆加装童锁保护开关,一般“熊孩子”误操作,都是误启动了车子,家长应该在转把旁边加一个按钮,只有按着启动开关,才能启动车子,这样就可有效防止车子意外“飞”出去。

停车时记得支起“大脚”,很多人在停放电单车时图方便,只支起“边脚”,忽略支“大脚”。若地面不够平整,或“边脚”推不到位,很容易因有人路过碰到或孩子玩耍、打闹时碰撞失去平衡而倒下或伤到人。

电单车也要安装宝宝座椅,有孩子坐电单车,最好安装一把小座椅,将小座椅放在脚踏板上面,不过要注意选择结实的座椅。另外不要让孩子单独坐电单车后面的座位,他们太小,不知道自己抓扶,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孩子很危险。另外,可给孩子使用安全带,把孩子固定。(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