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茶岭镇打造农文旅田园综合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在怀宁县茶岭镇三元村陶冶二期苗木基地看到,高低起伏的苗木,在风中摇曳生姿,几十名村民正在不停地栽种花卉苗木,一派忙碌景象,站在206国道上满眼望去全是清水绿树,形成了具有“林在村中、

近日,在怀宁县茶岭镇三元村陶冶二期苗木基地看到,高低起伏的苗木,在风中摇曳生姿,几十名村民正在不停地栽种花卉苗木,一派忙碌景象,站在206国道上满眼望去全是清水绿树,形成了具有“林在村中、村在林中、园在景中、景在园中”特点的景观风貌,该项目是茶岭镇打造的一个集园林景观、文旅产业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由于种植上规模,基地最多的时候聘请过来干活的村民高达50多人。”陶冶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陶冶说。

这家花卉基地是村民孙陶冶1997年开始创办的,截至目前,已发展花卉苗木种植面积500多亩、上百个品种。有加拿大海藻、红花继木桩、台湾小叶油、榆树、罗汉松等高端名贵花卉苗木,最高的一颗树木市场价值7万多元,每年销售额近500万元。基地还带动50多户贫困户常年务工,加快了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村里引进花卉苗木产业,不仅解决了土地丢荒问题,增加了我们农民收入,同时让我们实现了就业、家庭两兼顾的梦想。”正在基地为苗木培土的的村民孙怀中乐哈哈地说。原来,今年村里引进陶冶园林有限公司后,他不仅将家里的土地流转给公司,还在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土地流转租金和工资两份收入。

该公司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整合土地500多亩,种植有罗汉松、樟树等珍贵花卉苗木上百种,生态效益、规模效益日益显现。“二期我们投资8000万元,发展乡村旅游,分为盆景展示、风景林、农家乐等功能区。园林中盆景达到5万盆,其中名贵花卉盆景近万盆,将建成安庆市最大的园林景观园和盆景交易中心。目前道路修建好,正在着手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孙陶冶说,准备将这个盆景园打造成集盆景生产和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专业化园林。项目建成后,不仅给村民带来效益,还深化拓展三元村村级集体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为村民打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除了展示树种的空间,更主要的是进行规模化生产,给城市绿化树种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曹晓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