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元保险公司承保扶贫特色农产品保险 精准助力扶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宜秀区政府今年5月以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扶贫办牵头通过了关于开展宜秀区扶贫特色农产品保险促进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做为宜秀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主要承办单位,国元农业保险安庆市宜城支公司5月19日收到任

宜秀区政府今年5月以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扶贫办牵头通过了关于开展宜秀区扶贫特色农产品保险促进精准扶贫实施方案。

做为宜秀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主要承办单位,国元农业保险安庆市宜城支公司5月19日收到任务后,主动对接区、乡各单位,确定可保品种,落实好相关业务联系人,逐一对接,共为全区533户贫困户养殖的89041只家禽及种植的235亩经济作物提供了168.61万元的风险保障。

据悉,这533户都是宜秀区建档立卡的在册贫困户,宜秀区政府在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为给区属广大达标贫困户的养殖风险和种植风险提供保障,出台了为贫困户实施保费补贴的精准政策。共计为贫困户种、养殖的6个品种进行了100%自缴保费的补贴近4万元。此举也把农业保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功能体现出来,也为今年宜秀区扶贫收官效果更好加了把劲。

近日安庆连降大雨。6月17日,国元保险公司接到宜秀区大龙山镇燎原社区丁仕启的报案:因天降大雨房屋积水,该贫困户家饲养的家禽遇水淹死35只。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即安排查勘人员驱车前往现场查勘。赶到他家时,丁仕启老两口正坐在屋子里唉声叹气,因为贫困,区里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对口帮扶,帮扶人按照产业扶贫的思路,给他夫妇俩免费提供鸡苗,让他们养大了卖掉好贴补些家用。老俩口勤勤肯肯地养着鸡,都有5个多月了,本想端午前后把这些鸡卖掉,好有点收入贴补家用,没想到一场雨打乱了计划。保险查勘员到场当即清点了家禽的死亡数量,了解了鸡的育龄,现场定损并告知他们本次损失保险公司可以赔,可以赔偿约500元。“谢谢政府和领导的关心,同志们也谢谢你们的辛苦”老俩口听后连声说,并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

今天,丁仕启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死亡鸡禽的赔款今天已经打卡到他的个人帐户上了,让他查收。老人很高兴,说“大家工作效率高”!同时说到准备拿这笔赔款的一部分再去买些小鸡苗,把鸡养大,到年底时卖掉好有笔收入过年。

国元保险公司为宜秀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的扶贫特色险的保障与服务,为广大贫困户的脱贫脱困打开了又一把绿色保护伞,也为精准助力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宜秀区农业农村局胡浩局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