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隐商”李厚文资产版图大变!安徽文峰集团退出文峰置业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安徽文峰集团退出文峰置业“隐商”李厚文资产版图大变李厚文旗下投资版图出现变更。安徽文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文峰置业”)工商信息显示,其于近日发生

原标题:安徽文峰集团退出文峰置业“隐商”李厚文资产版图大变

李厚文旗下投资版图出现变更。

安徽文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文峰置业”)工商信息显示,其于近日发生股权变更,原持股90%的控股股东安徽文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文峰集团”)退出,新增股东深圳前海厚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目前文峰置业的股权结构为深圳前海厚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90%,安徽博雅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

就上述股权变更事宜,李厚文主要资产平台国厚资产方面回复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关于文峰置业股权变更事宜的情况,国厚资产并不知情,股权上与国厚资产更没有关系。

文峰集团股东为李厚文与深圳文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股权穿透后,文峰集团系由李厚文、刘洋夫妇持有,刘洋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98%。安徽博雅投资有限公司则由李厚文最终全资持有。

至于文峰置业的新进股东深圳前海厚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其为厚物机电(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法定代表人为李厚庆。据香港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网上查册中心,厚物机电为一家于2019年12月9日成立的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文峰置业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10亿元。企查查信息显示,文峰置业还对外投资了安徽桐城市盛晟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霍邱县文峰置业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文峰集团官网新闻称,文峰置业位列2019安徽百强企业榜单第63位、服务业百强企业榜单第16位。

文峰集团是李厚文的重要平台之一。

年仅42岁的李厚文因低调而有“隐商”之名。履历显示,其出生于1978年9月,安徽舒城人,2000年至2005年,担任舒城县第七建筑公司技术员、项目经理及总经理职务;2005年至2006年,担任博雅(合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至2011年,担任安徽文峰集团董事长;2011年至2014年,担任深圳前海大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至今担任国厚资产董事长。

据介绍,文峰集团于2006年组建集团公司,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已成长为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产业涉及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建筑建材、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获得过“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安徽企业100强”、“安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最佳雇主”等称号,被推选为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等。

李厚文另一重要平台即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厚资产”)。

成立于2014年的国厚资产为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地方AMC)。据官网介绍,截至2019年12月末,国厚资产累计收购不良资产超过1000亿元,涉及工农中建等数十家银行和近千家企业;参与管理各类不良资产基金、产业基金、城镇化基金及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100余只,规模超过1200亿元。

近年来,国厚频繁进击资本市场,涉足了中弘股份、中天能源、莲花健康等上市公司以及互联网金融公司。

国厚系最新标的为*ST梦舟。国厚资产背景的芜湖市楚恒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作为*ST梦舟持股5%以下的股东,于5月29日提出对上市公司2.25亿股发起部分要约收购,按要约价格1.2元/股计算,所需金额最高为2.7亿元。

此次要约收购期限自2020年6月5日至2020年8月3日。*ST梦舟最新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23日,预收要约的股份数量合计666.91万股。

国厚资产2019年年报显示,其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57亿元,同比增长4.31%;归母净利润为3.33亿元,同比增长18.36%;截至期末,国厚资产总资产154.39亿元,总负债107.1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9.4%。

评级机构联合信用六月下旬对国厚资产的一份跟踪评级报告中指出,2019年其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且业务保持良好发展。该报告同时关注到,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处于下行阶段,企业经营风险加剧,国厚资产存在资产包回收率低于预期的可能;此外,国厚资产全部债务增加且短期偿付压力大,同时还需关注投资标的信用及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