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公共自行车项目已停滞多年 自行车棚成了“麻烦事”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铜陵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已陷入停滞多年自行车棚成了“麻烦事”“这些公共自行车棚现在不停自行车了,却还挡在人行道上。”近期,铜陵市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爆

原标题:铜陵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已陷入停滞多年自行车棚成了“麻烦事”

“这些公共自行车棚现在不停自行车了,却还挡在人行道上。”近期,铜陵市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爆料称,该市一些公共自行车棚几乎废弃,却未被处理。据悉,早在2011年,铜陵市建成近50个公共自行车棚,大规模投入公共自行车,成为安徽第二个推行公共自行车项目的城市。如今,这些自行车棚怎么样了呢?

探访没有自行车的车棚“占”着人行道

近日,记者来到铜陵市长江二路一个十字路口的天桥边,附近就是铜冠广场。在路口一侧人行道上,伫立着一排广告牌,广告牌连接着一个铁制的亭子,亭子铁门紧闭。这是一个公共自行车棚,亭子就是以前公共自行车管理人员办公的地方。据悉,随着共享单车投放铜陵市,公共自行车都撤离市场了,但自行车棚还留在原地。

在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铜陵的公共自行车棚不止铜冠广场这一处,“以前铜陵建立的的公共自行车棚很多,随着时间推移这些车棚大多已年久失修,有些已经生锈,有些自行车棚的橱窗玻璃已经破碎。”市民小李说:“这些公共车棚又没有公共自行车停,就这样空着,挤占人行道空间,真让人奇怪。”

记者又连续探访了2个公共自行车棚,状况都与铜冠广场这个差不多。

回顾铜陵公共自行车项目曾引人注目

早在2014年7月份,本报就曾重点关注过铜陵的公共自行车项目。记者从铜陵市政府部门获悉,铜陵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当时是仿照“政府引导+民企运营”的“武汉模式”运作,当时该项目由铜陵市赢想力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营运。在2011年10月份,铜陵市正式投入3000辆公共自行车,并建成了近50个便民自行车公共服务点。据悉,铜陵公共自行车项目是继池州之后安徽省第二个公共自行车项目。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1年到2014年,该项目累计免费为市民提供借还车近100万车次,日均提供免费借还车1100余车次。

在记者采访中,知情人士介绍,公共自行车项目到了2014 年出现了“断崖式下滑”。“2014年5 月份,铜陵大部分公共自行车的借车点都已经关闭,员工们被欠薪,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总一度失联。”当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铜陵市赢想力公司总经理李总坦承,该公司当年广告创收不理想,一度靠民间借贷维持,这种模式导致资金链断裂,但他们正在设法恢复运营。

现状赢想力公司老总已被列为“老赖”

2014年9月后,铜陵市50个便民自行车公共服务点一度恢复正常运行,但好景不长,不久后再次陷入停滞。铜陵市公共自行车项目由该市城管局负责指导。铜陵市城管局一名当年负责协调公共自行车事宜的工作人员表示,从2015 年开始,市民关于讨要公共自行车押金的投诉就经常出现。

据了解,近年来,赢想力公司的民间借贷纠纷一直持续不断。最近的一次判决是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2月14日公布的,其中提到,法院对赢想力公司李某等人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证券、保险等进行了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暂无可供执行财产。据悉,赢想力公司李某已经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昨日,记者按照铜陵市政府部门公布的赢想力公司李总的电话拨打过去,发现该手机号码已经是空号。李总具体在什么地方?昨日,铜陵市城管执法局分管公共自行车事宜的朱副局长表示,他们也一直在与李某联系,据他们了解,李某的公司已经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李某本人也离开了铜陵。

未来车棚部分拆除,其他的10月再议

记者从铜陵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关于该市大部分公共自行车棚已经没有公共自行车,成为人行道“障碍”的现象,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

去年7 月份,铜陵市城管局负责人在检查时,就发现了铜冠广场的公共自行车棚亭子锈迹斑斑、顶部横梁破损严重的情况。去年8月份,铜陵市政府部门针对公共自行车站点脏乱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整治站点30余处。截至目前,铜陵市城管局已经对无人管理的10处公共自行车棚进行了整体拆除。

“剩下的为什么不能拆掉呢?”一位市民提出疑问。铜陵市城管执法局朱副局长告诉记者,目前城管部门拆除的是已经无人管理的自行车棚。而剩余的自行车棚之所以未拆,是因为当年赢想力公司与政府部门签署的协议没有到期,而在赢想力公司瘫痪之前,已将部分公共自行车棚转租出去,目前棚身广告等业务还在运营。所以这些公共自行车棚还不能拆,城管部门已经安排对这些破旧的公共自行车棚进行维修、刷漆、更换广告栏。朱副局长表示,今年10月份,公共自行车项目的协议就会到期,届时政府部门将研究这些车棚的去留和下一步整治措施。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