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刚!安徽省委书记宣布!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刚刚!省委书记宣布!

原标题:刚刚!省委书记宣布!

今天8点56分G9394-1复兴号从合肥南站驶出这是商合杭高铁合湖段今天正式开通运营后开出的首趟列车也是省会合肥到芜湖市、宣城市区、广德市的首趟高铁

发车前,就在这列复兴号旁,举行了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开通仪式。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参加了开通仪式,李锦斌宣布: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首发列车正式发车。

这条线路经湖州站与南京至杭州高铁接轨,通达杭州,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一大早,就已经有市民专程过来乘坐这趟首发列车,有的还打印了巨大的行程单留作纪念。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起自合肥市肥东县,经马鞍山市含山县至芜湖市、宣城市,到达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芜湖至宣城段时速250公里)。全线设肥东、柘皋、巢湖东、含山南、芜湖北、芜湖、芜湖南、湾沚南、宣城、郎溪南、广德南、安吉、湖州等13个车站。

商合杭高铁开通后, 合肥到芜湖最快43分钟; 合肥到宣城最快1小时13分;宣城到安吉、湖州、杭州东最快分别为22、34、50分钟; 合肥南至杭州东最快时间2小时07分。

(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