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庭琐事引发纠纷 蚌埠一男子打伤同村侄媳被判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家庭琐事引出纠纷蚌埠一男子打伤侄媳被判刑叔侄本是一家亲,邻里也难免有纠纷,然而蚌埠的张某却因为一些琐事将同村的侄媳打伤。近日,经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

原标题:家庭琐事引出纠纷蚌埠一男子打伤侄媳被判刑

叔侄本是一家亲,邻里也难免有纠纷,然而蚌埠的张某却因为一些琐事将同村的侄媳打伤。近日,经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张某与乔某是亲戚,乔某的丈夫是张某的侄子。2019年10月17日,因为工地上钢管所有权的事情,乔某与张某发生了争执,乔某骂了张某几句。当晚,张某在家饮酒,想到白天侄媳乔某骂他的事情,越想越气,于是打电话给乔某的丈夫,表达了自己的生气和愤怒,并表示要上门去打乔某。乔某在旁听到后,二人又在电话里相互辱骂了几句。此时的张某满腔怒火,不顾妻子的反对,骑着电动车赶到乔某家门口,一边敲院门一边辱骂乔某。待到乔某闻声赶来开门时,张某随手捡起一块三角形的水泥墙坯砸向乔某头部,致乔某倒地,头部和下颌部受伤。乔某准备起身时,张某又从院内捡起一根钢管殴打乔某的臀部,被及时赶来的乔某丈夫推开,随后乔某被送往医院救治。同年10月29日,张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经鉴定,乔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2020年1月7日,张某与乔某达成刑事和解协议,乔某对张某表示谅解。

检察机关认为,张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因其自愿认罪认罚,且具有自首与刑事和解的量刑情节,故建议法院对张某从轻处理,建议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