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4日上午,淮南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邬平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办公室

6月24日上午,淮南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邬平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办公室主任黄宝庆,六区两县政府分管领导,经开区、高新区分管领导,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督导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道军主持。

会上,大通区、八公山区汇报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黄宝庆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要求与会单位强化举措,把握机遇,促进“推优”工作走实向深。

副市长邬平川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两办《意见》的出台,不仅为新时代教育督导发展绘制了蓝图,也为一系列改革举措的落实,确立了清晰的路线图。这是中央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立足教育督导实际,面向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教育督导“长牙齿”,着力对教育督导体制机制作出的系统设计。他强调各县区要积极推动中央部署的改革举措在我市落地生根,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开创人民满意的淮南教育新局面。他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动态的、长期性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相对于基本均衡是一个“上台阶”“抓引领”“促内涵”“贴民心”的工程。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经之路,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保证人民群众享有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县区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创建过程中,要做好学校布局规划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划,配好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科学实行县管校聘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内涵式均衡发展。他特别要求大通区、八公山区要抓实“推优”各项工作,确保按时达标。

孙道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在市政府主导下,各县区各部门多方合力共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工作,确保淮南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