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郎溪、广德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集电视剧还没看完,我就到站了!”6月28日,对于宣城人来说,是一个值得“敲锣打鼓”的好日子!2020年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试运营。宣

原标题:“一集电视剧还没看完,我就到站了!”

6月28日,对于宣城人来说,是一个值得“敲锣打鼓”的好日子!

2020年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试运营。宣城、郎溪、广德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至此,我市已有6个县市区开通高铁。

宣城站首发高铁。   程洪摄

宣城人去合肥、杭州等地,只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方便得就像串门!

宣城站。  全媒体记者戴巍摄

那么,这趟高铁速内部又有哪些宣城元素?市民乘车又有哪些需要注意?

宣城发布记者受邀搭乘此次列车,带来最新的试乘体验。

售票大厅。   全媒体记者焦琨摄

早上8点多钟,记者来到宣城高铁站,它的外型散发着浓浓的“宣味”。离宣城始发首趟高铁G9392进站一个小时前,高铁站外就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看热闹的市民。

检票进站。全媒体记者戴巍摄

记者在售票大厅里,共有8个自动售票机。以后来不及在网上购票的市民可以直接在自动售票机购票了。很方便!

宣城站。全媒体记者叶竞文摄

走进站内“文房四宝”的内涵元素随处可见。检票处配有6个人脸识别系统,不过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方可进站。

宣城站。全媒体记者戴巍摄

记者了解到,宣城站为中型铁路旅客客运站,采用“上进下出”的客流组织模式。高峰小时发送量2750人,最高聚集人数2500人。

宣城站。全媒体记者叶竞文摄

虽然是试运营,但是很多市民都已经提前在网上买到票,抢先体验高铁之旅。在湖北上大学的雷杨25日下午3点多进入了12306网站,但几分钟内,开往芜湖的二等票就一抢而空。“我就是想体验一下宣城首发高铁,在家门口坐高铁真的特别激动。”雷杨告诉记者,以前他去湖北得从合肥转车,路上要近6个小时。宣城通了高铁,他直达大学所在地只要3个小时。

高铁建设者们坐上高铁。全媒体记者戴巍摄

早上9点08分,列车准点发车。本趟列车一共8节车厢,分一等座厢和二等座厢,列车上电子屏幕、电视、水吧、洗手间等设施一应俱全。

宣城发布的记者们在直播。全媒体记者戴巍摄

高速运行的列车十分平稳。在“贴地飞行”的车厢里,将一枚硬币倒立在窗前,依旧能保持硬币不倒。

有乘客正准备掏出手机看会剧,身边朋友说:“你还是别看了,一集还没看完我们就到站了!”

车上乘客在看《宣城日报》。 全媒体记者戴巍摄

这趟首发列车上循环播放着宣城的宣传片,介绍着美食和自然景观。车上可热闹了,一名来自宣城的乘客在车厢内即兴演唱了一首歌曲《我和幸福有个约定》,这是他特别为宣城高铁开通创作的。

列车上循环播放着宣城的宣传片。全媒体记者戴巍摄

早上9点46分,列车正式驶入芜湖站,用时38分钟。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