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德宽路街道文化站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传承历史,弘扬文化,德宽路街道文化站联合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腊树园社区6月18日下午,德宽街道文化站联合腊树园社区开展“情系端午,品味粽香”为主题

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传承历史,弘扬文化,德宽路街道文化站联合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

腊树园社区

6月18日下午,德宽街道文化站联合腊树园社区开展“情系端午,品味粽香”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为了顺利包好粽子,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红豆、蜜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非常熟练地在包粽子,只见包粽子能手们飞快的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压紧、扎绳,一只只可爱的粽子便在巧手翻飞中诞生了。整个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一大盆绿油油饱满又棱角分明的棕子呈现在大家面前,粽子形状各异,有菱形的,有三角形的,有好看的也有不好看的,但大家都有一种收获满满的感觉,因为大家通过自已的双手把对生活的满腔热爱全都包进了粽子里,传递着幸福与祝福。

最后组织人员将煮好的粽子送到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家中,也将节日的温暖传递到群众的心中。

马山社区

6月19日上午德宽路街道文化站德宽街道文化站在马山社区组织文化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辖区居民等一起举办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工作人员在活动前一天就精心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本次比赛总分了五组,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尝试着包粽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下午社区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打包好送到辖区内空巢老人、特困户等特殊群体手中。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大家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社区邻里间的深厚感情,给居民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也以实实在在地行动不断丰富社区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