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下塘镇: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助高粱丰产增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4日上午,在下塘镇李岗村高粱地上空,两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对1000余亩的高粱苗区进行飞防作业。飞防现场,在技术员的遥控指挥下,植保无人机在红高粱地上空灵活的来回穿梭,进行施药作业,雾化后的药物均匀

6月24日上午,在下塘镇李岗村高粱地上空,两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对1000余亩的高粱苗区进行飞防作业。飞防现场,在技术员的遥控指挥下,植保无人机在红高粱地上空灵活的来回穿梭,进行施药作业,雾化后的药物均匀地铺洒在高粱上,整个过程快捷高效。

据一航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姚志勇介绍,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作业,用时比较短,方便快捷,比人工喷洒均匀度要高,降低农户成本。

“李岗村外出人员较多,留下不少多余空闲土地。”李岗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王从报表示,为了状大村集体经济,发挥土地最大利用价值,我们把闲置土地整治出来,种植了1000多亩的红高粱。

近年来,我县施药方式逐步从传统的粗放施药向机械化、智能化精准施药转变。“现在有了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只需站在地头就能遥控操作飞机喷药,避免了对农作物的践踏损失及药物对人体的危害。”姚志勇说。 (李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