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院连续两次犯错 安徽涡阳一男子“失信”两次被执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失信”两次被执行,原因竟是“弄错了”?亳州涡阳县的马先生最近遇到一件让他无比郁闷的事儿。前不久,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微信零钱和两张银行卡都被冻结

原标题:“失信”两次被执行,原因竟是“弄错了”?

亳州涡阳县的马先生最近遇到一件让他无比郁闷的事儿。前不久,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微信零钱和两张银行卡都被冻结了,就连高铁票也无法购买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通过短信提醒,马先生得知,冻结自己账户的单位就是涡阳县人民法院,通过电话与法院进行交涉,法院的一位领导坦言,是他们在执行案件的过程中,误将同名同姓的马先生给当作了被告,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录,法院会尽快给马先生的账户解冻,可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

弄错了?这样的回答让马先生哭笑不得,因为这已经不是头一回了。出现上次的乌龙事件之后,马先生进行了一番调查,和他同名同姓的这位名叫马坤的人,其实和他同在一个街道,但不在一个村,马先生住在涡阳县涡北街道吉园村,另一位马坤住在涡阳县涡北街道下肘村。

下肘村的马坤,因为一起劳务合同纠纷,被一群追讨工资的工人诉诸法院,但是最终却将毫无关联的吉园村的马坤当成了被执行人。现如今,不仅银行账户被冻结,高铁无法乘坐,更为严重的就是,马先生的生意也无法正常经营。

下肘村的马坤,因为一起劳务合同纠纷,被一群追讨工资的工人诉诸法院,但是最终却将毫无关联的吉园村的马坤当成了被执行人。现如今,不仅银行账户被冻结,高铁无法乘坐,更为严重的就是,马先生的生意也无法正常经营。

采访当天,记者打算陪同马先生前往被冻结账户的银行,再次确认一下,法院是否在承诺一个月之后,及时解冻。同样,在中国银行也有法院的冻结信息,而在中行的银行卡里,冻结的金额达到了一万多。自从这两张银行卡被冻结之后,马先生所有的往来资金,都不敢再用这两张卡了,这让他很是头疼。

探访地点:涡阳县人民法院

探访事项:要求法院撤销被执行人名单

6月4号下午三点,马先生来到涡阳县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他打算找那位之前作出承诺的副院长杨国明。

来到信访接待室,墙上挂着院领导的联系方式,马先生再次拨通了杨院长的电话。无奈之下,马先生只能寻求一旁的信访接待人员的帮助,对方表示,今天不凑巧,院领导都在开庭。

看来这张备案表不办好,这补偿款也分不成,那啥时候才能办好呢?一张备案表为什么要等一个月,面对质疑,社区刘书记说他们也没办法。不过,这位工作人员建议马先生,可以拨打法院执行局局长杨中建的电话试试,可电话依旧无人接听。没过多久,执行局杨局长回了一通电话过来,他对于马先生去年被错误执行的情况有所了解,至于今年又被纳入被执行人名单,他也很惊讶。杨局长倒是挺热心,虽然出差在外,但他给马先生找了一位法院执行局在岗的执行法官,让他帮忙解决。

等了半个多小时,那位执行局的执行法官终于来到了诉讼服务大厅,对于法院判决执行人张冠李戴,错将马先生当作了被执行人,这位孙法官首先表明,错不在执行局。现如今,唯一能挽救的办法就是将马先生从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里屏蔽掉。这位孙法官将那份马先生的生效判决书给打印了出来,上面的被告人信息确实是马先生的出生年月和家庭住址,也就是说,在法庭审理期间,原告就告错了对象。那么,对于无辜的马先生来说,又该如何维权呢?孙法官建议他向法院申请再审,撤销原来的判决书,或者走司法救济赔偿。但是这两种办法对于马先生来说都十分麻烦,随后,他电话联系上了判决书上那位,判错对象的民庭法官,对方似乎也在推诿。

一圈问下来,对于涡阳县人民法院,在没有准确核实被告身份信息的情况下,就将毫无关联的马先生给当作了被执行人,而且还连续犯了两次这样的错误,最终还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救济和补偿。这一结果,马先生无法接受。

(来源:探窗口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