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梳理12条重点产业链 推行产业链“链长”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推行产业链“链长”制6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获悉,该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产业链“链长”制。 “链长”的

原标题:合肥推行产业链“链长”制

6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获悉,该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产业链“链长”制。 “链长”的主要任务包括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链发展思路,理清产业链发展的具体需求,提出支持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建设产业链创新型企业库,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该市印发《合肥市做好“六稳”“六保”抓细抓实经济发展工作“123+10”行动方案》,实施“123+10”行动,即坚定一个目标、构建两个体系、建立三项机制、实施十大措施。为此,合肥市探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拟从市级层面建立统筹调度机制,合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让企业串珠成链,形成“链条”规模,做足、做好产业“链”文章。

以链长制为抓手,合肥市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梳理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创意文化、网络与信息安全、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光伏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及新材料、人工智能、量子产业等12条重点产业链,由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担任产业链“链长”。(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