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保居民就业 稳社会民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就业是劳动者生存和发展的基本需要,努力实现就业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庐江县龙桥镇为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工作框架,从三方面着手保居民就业,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开

就业是劳动者生存和发展的基本需要,努力实现就业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庐江县龙桥镇为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工作框架,从三方面着手保居民就业,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开展技能培训。龙桥镇展开了为期10天的畜禽养殖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室内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结合本地养殖户生产实际,以禽畜养殖疾病防治、禽畜养殖饲养以及禽畜养殖污染防治等为主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确保农民掌握学得会、用得上、能致富的实用技能,从而为贫困户脱贫添砖加瓦。

组织本地就业。“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这是龙桥镇向广大正在求职的返乡农民工、就业人员及高校毕业生发出的倡议。龙桥镇在包车组织了98位有意向的民工去高新区现场参观的同时,对各复工企业进行摸排,了解缺工人数与用工需求。双管齐下,倡导贫困户以及未返岗人员实现本地就业,并鼓励用人企业招收本地稳定求职者,确保求职者和用人企业实现双赢。

推行创业贷款。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龙桥镇依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纳入就业创业工作绩效评价体系,广泛宣传,推进政策落地见效。目前我镇已帮助审核提交创业贷款材料7人次,申请贷款金额达140余万。

“居民有工作就有收入,有收入才能有消费,经济发展才有基础。”因此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居民就业是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需要。龙桥镇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保居民就业工作相关政策,实时把握就业形势,切实把保居民就业工作抓好。(黄洁)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