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泽湖乡月形社区:情系五保户 政策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能有现在的好生活,得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五保贫困户刘真元与邻里聊天时说道。刘真元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是一位分散供养的五保户。自己视力残疾,劳动力弱,靠着微薄的收入维

“能有现在的好生活,得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五保贫困户刘真元与邻里聊天时说道。刘真元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是一位分散供养的五保户。自己视力残疾,劳动力弱,靠着微薄的收入维持着生活,饱尝了生活的辛酸。近年来,月形社区通过一系列扶贫政策,加大对五保贫困户的帮扶力度,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

社会保障增信心。月形社区帮助刘真元申请分散供养补贴资金,每个月能有550元,虽然钱不多,但是能够解决吃喝问题;还帮助其申请失地农民保障金及养老保险金,每个月能有565元,既改善了生活质量,又让他感受到了党的关心,让他对以后的生活更有盼头。“这些年,得亏了党的政策,让我过上了好日子。”刘真元心怀感激地说道。

健康扶贫惠民心。月形社区帮助贫困户申请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且签订家庭医生,定期上门为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使得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得到保障。截止目前,已有33户71人享受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20户38人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在每个月都有医生来给我免费体检,我的健康得到了保障,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五保贫困户胡天仁高兴地对笔者说道。

社会扶贫暖人心。逢年过节时,社区组织爱心人士及帮扶责任人对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保障老人的日常生活。社区一直高度重视孤寡老人的关心关爱工作,除了将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任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