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工作两手硬 国元青年多壮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了中华大地。疫情发生后,国元金控集团迅速响应中央号召、履行国企责任、践行使命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优秀国元青年不计其数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了中华大地。疫情发生后,国元金控集团迅速响应中央号召、履行国企责任、践行使命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优秀国元青年不计其数,他们或主动参与防疫,或开展志愿服务,或奋战复工一线。这一个又一个可亲可敬的国元青年的身影,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青春力量。

主动请缨,投身“疫”线

赵同心是国元保险合肥中支长丰支公司的一名青年驻点员。1月26日(大年初二),他带着一打口罩、一个红外测温仪和医用消毒液,主动向支公司请缨,“作为一名生于长丰长于长丰的青年男儿、一名农险驻点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冲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和三农服务站一起并肩作战。

言出必践,赵同心第一批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年初三起离家前往造甲乡三农服务站配合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赵同心带头坚持做好服务站每天所有人员的体温检测、场所消毒工作,严格把关,排查消除每个隐患死角。同时,赵同心和当地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走街串巷,将疫情“大排查”、“大消毒”、“大宣传”、“大预防”工作进行到底,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在乡村宣传中,赵同心表现尤为突出,他充分发挥青年智慧,开动脑筋,多方搜集防疫科普知识,经医护人员的核验后,总结提炼,编制成脍炙人口又简洁有效的宣传语,比如,“聚在一起打麻将、病毒找你来算账”,“洗手不搓一分钟,病毒全往家里冲”,有效的帮助了当地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操作,也为人们心目中的“服务三农、真情无限”的国元印象增添了生动的一笔。

勇于担当、助力抗“疫”

1月28日(大年初四)下午,国元保险直属营业部接到总公司的通知,需要办理一份特殊的保单,是为全省45万医护人员和安徽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提供风险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与总公司非车险部沟通承保事项、与安徽分公司医疗保险部确认投保内容之后,直属营业部立即组织以工作人员方田为首的熟练的出单人员办理具体出单事宜。当这份珍贵的保单打印出来,已是晚上将近21:00时了,直属营业部工作人员方田这才离开了公司。

深夜,方田再次接到任务,总公司领导审阅时提出意见,需要修改和完善保单中的特别约定内容。1月29日清晨方田再次赶赴公司,修改特别约定内容,重新办理出单,并迅速送往安徽省红十字会。

至此,这份热腾腾的、总保额2700亿元的特殊保单,便出现在安徽省红十字会的捐赠现场,进入了媒体的摄像镜头,传遍了江淮大地,给安徽省45万名医护人员和安徽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献上了国元大爱,给每一位医护人员撑起了“防护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国元力量。

心怀客户,全力以赴

隔离是应对疫情最科学的办法,却也不得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为此,多少人忧心忡忡,其中便有张静林。张静林是国元保险合肥中支肥东支公司医保中心的一名青年员工,疫情发生后,他十分焦虑:多年服务在健康险一线的经历让他深深了解等待报销的病人们的焦灼,一分一角可能就是某位老乡的救命钱。

2月5日,在接到一名客户的电话咨询后,他再也按捺不住,果断放弃休假,火速赶到肥东。到岗后,他严格执行公司防疫工作要求,坚持做好办公职场的消毒工作,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分享防疫有关信息,确保中心人人知晓;帮助协调值班防疫物品,确保医保中心人人。同时,他始终坚守在业务一线,推行“邮件办,微信办,QQ办”,安排其他岗位8位同事在家办公,截止2月20日,审核案件2800卷,并按时拨付医保基金,此外,不间断与县医保局进行大病结算工作,保障了中心业务正常开展。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张静林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把服务刻在心中、做在实处。凭着对公司的无限热爱和对患病群众的深切理解,带领肥东支公司医保中心全体同事为报销群众编织起一道隔离网,彰显了国元青年的服务本色。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