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松支公司吴鹏飞:我是共产党员,有困难,我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宿松县位于皖鄂赣三省交接处,春节前夕,有数万名赴湖北务工人员返回宿松,给宿松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宿松支公

宿松县位于皖鄂赣三省交接处,春节前夕,有数万名赴湖北务工人员返回宿松,给宿松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宿松支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特别是广大党员同志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始终冲锋在乡村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宿松支公司专职协保员吴鹏飞就是优秀党员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刻不容缓

春节前后,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愈发严峻,破凉镇党委布置了一系列抗“疫”工作安排,吴鹏飞得知后,主动请战,负责花凉村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时刻,吴鹏飞舍“小家”,为“大家”,与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上门登记摸排,为了尽快完成摸排工作,他夜以继日,不分白天黑夜进村排查,基本上吃住在村,短短4天,就完成对花凉村百余户家庭排查全覆盖,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数据资料。

责任在肩上,行动在脚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鹏飞始终冲刺在抗击疫情最前沿,认真落实镇村防疫行动工作部署,每天起早摸黑,与时间赛跑,一户户摸排流动人口数据,建立村庄数据网络,为镇统一防疫调度提供准确数据。每天为接触湖北返乡人员检测体温,为他们及其家人送上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用品,定时向镇报送村庄最新数据,驾驶宣传车不间断在村庄进行防疫宣传,让村民及时获取最新的疫情信息和政府防控措施,增强了大家的防控意识。

亮明党员身份党旗在疫线飘扬

花凉村人口基数大,村民有夜间走门串户的传统习俗,对封路管理的做法不理解,时常有言语甚至是肢体冲突,路口管控难度大,一些村干部有畏难情绪。关键时刻,吴鹏飞说:“我是共产党员,有困难,我上”。连日来,吴鹏飞和花凉村支部书记坚持站在封路管理点,每天晚上坚守到十点多,劝阻群众走亲访友、聚众聊天。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得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

吴鹏飞经常对身边的村干部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斗在一线抗击疫情,但我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守自身岗位,确保零输入、零传染、零感染,守护一方故土平安。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