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小长假裕安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端午”假日期间,裕安区区假日文化旅游各项工作部署得力,协调有度,落实到位,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无安全事件和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

2020年“端午”假日期间,裕安区假日文化旅游各项工作部署得力,协调有度,落实到位,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无安全事件和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一、领导重视,假日坚守一线。裕安区高度重视端午假期文旅市场安全工作,分管副区长郑敏同志亲自带队赴景区开展安全督查及疫情防控工作,局主要负责人每日巡查,局分管领导带队景区驻点,确保假日期间在岗在位。

二、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确保假日期间,裕安区文化市场安定有序,裕安区文旅局开展了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次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覆盖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所有已复工复产单位,包括区属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要求景区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地段、关键区域、游客服务中心等场地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遇到情况及时报告,不谎报瞒报,切实做好信息上报和报备工作。假日期间,独山革命旧址群、横排头景区、龙井沟、九公寨景区防疫措施、最大承载量、预约制度均落实到位,所有复工旅行社均未有开展境外,跨省游产品。同时,假日期间值班有序开展,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全区各景区未发生游客滞留和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事件。

三、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部署得力。“端午”假期期间,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裕安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根据实际运营情况,按需设定每日开放时段,设定每个时段允许多少游客入园,采取游客分时段游览预约方式,实现“应约尽约”;同时,对景区办公区域、游客接待中心、厕所、母婴室、停车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毒,确保安全开放、安全游览;其次,游客入口实行入园必检,“一进一测一登记”,游客须凭“安康码”绿码+体温检测合格后,佩戴口罩进入景区,并填写《景区防控疫情登记表》实名登记入册,引导游客有序入园、分散游览、不排队、不聚焦,有效规避疫情风险。

四、汛期安全工作有效落实。根据皖疫控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暴雨的安全生产预警信息提示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裕安区文旅局结合实际,把防汛作为假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重点部署,开展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景区游览步道、栈道、桥梁等进行检修、加固。加强对地质灾害多发地段的安全监测和巡查,警惕突发性暴雨、山洪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时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景区通过电子屏提醒广大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危险地带设置醒目的警示牌,注明安全须知,劝导游客不要到河边、山边等危险地段游览,落实好一切防范措施,必要时安排专人看守,组织游客及时撤离,关闭景区,确保游客安全。

五、短途自驾游仍是假日旅游主力。受疫情影响,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公众出游半径缩小,自助游、自驾游等散客游呈主流。假日期间裕安区旅游市场以城郊周边游、短程自驾游为主,朋友聚会、走亲访友等自驾群体比重较大。九公寨、龙井沟等景区以及一些知名度较大的名镇、名村均成为自驾游的首选目的地。同时,端午节正值初夏,裕安区江淮果岭各类瓜果挂满枝头,各乡村旅游景点(区)开展采摘、垂钓、农事体验等形式各异活动,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等旅游消费,推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李海燕)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