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宣州区开展免费技能脱贫培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着力提升贫困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劳力者实现技能增收,日前,宣城市宣州区强化举措,大力推进开展免费技能脱贫培训。培训开展做到谋划早、启动快。及时贯彻落实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着力提升贫困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劳力者实现技能增收,日前,宣城市宣州区强化举措,大力推进开展免费技能脱贫培训。

培训开展做到谋划早、启动快。及时贯彻落实省、市人社部门技能培训工作部署要求,通过“线上培训”,组织贫困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及正在开展技能脱贫培训班3个,工种涵盖家政服务员、面点制作、农作物种植等,培训人数81人。

培训效果做到接地气、成效实。加大实用技能培训工种开发。开发一批深受贫困劳动者欢迎的实用工种,全面开展该区技能脱贫培训工作。近日,在寒亭镇举办该工种技能脱贫培训,将培训班开到了田间地头,以现场观摩形式现场培训教学,确保参加培训的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培训帮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加大对贫困劳者的帮扶,提升脱贫技能水平,促进贫困劳者增收。目前,该区正在组织开展贫困劳动者培训需求摸底排查工作,准确梳理贫困劳动者就业信息,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台账,特别是对有劳动能力但未享受过就业帮扶措施的贫困劳动者,将进一步在其就业意向、技能水平提升等方面加强探索和指导,通过增设培训工种、分类开班方式,积极加大贫困劳动者技能帮扶力度,更接地气地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为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而努力。(宣萱)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