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塘镇万岗社区巨型蜂窝“歼灭”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群众解决困难,有时看似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这不,下塘镇万岗社区就出了件不大不小的稀奇事。6月29日下午,长丰县消防救援大队水家湖消防救援站接到万岗社区社区工作

为群众解决困难,有时看似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这不,下塘镇万岗社区就出了件不大不小的稀奇事。

6月29日下午,长丰县消防救援大队水家湖消防救援站接到万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贫困户夏英华家屋檐下有一个直径约50公分的巨型蜂窝。接警后水家湖消防救援站立即调派一部消防车4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理。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在万岗社区工作人员顾尹龙的带领下来到马蜂盘踞处,发现有一个“面盆”大小的蜂窝挂在屋檐下,蜂窝正下方就是自来水龙头。据介绍,此处只有夏英华老人一人居住,马蜂窝严重影响老人的人身安全,旁边还不时有马蜂“嗡嗡”飞舞盘旋,对周边群众也造成了不利影响。

经过万岗社区协调,根据现场情况,确保群众安全无虞后,消防队指挥员立即下令由两名队员穿好防蜂服后,通过拉梯上到棚顶,由一名队员站在拉梯上对马蜂窝实施分片摘除,另一名队员扶好拉梯做好保护。一队员首先使用杀虫剂进行喷洒,再用蛇皮袋罩住蜂窝进行摘除。成功摘除后,再次使用杀虫剂对残余马蜂进行“清除”,确保全部消灭。

正如这一次的“巨型蜂窝歼灭战”一样,下塘镇在快速发展中,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卫生厕所的疏通、为特殊困难家庭收拾屋子……可以说每天都上演着很多类似的故事,社区工作人员在解决困难的小插曲中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顾尹龙 彭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