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交警:警惕大货车死亡地带 老人过马路险遭碾压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警惕大货车“死亡地带” 老人过马路险遭碾压日常出行免不了遇到大货车,这些车辆因其车型较大对驾驶人来说存在较大的视觉盲区,不利于观察周围情况,容易造成意想不到的事故,后果

原标题:警惕大货车“死亡地带” 老人过马路险遭碾压

大货车盲区图

日常出行免不了遇到大货车,这些车辆因其车型较大对驾驶人来说存在较大的视觉盲区,不利于观察周围情况,容易造成意想不到的事故,后果往往不堪设想。

日前,合肥市滨湖顺园南区附近的一处人行横道前,一辆水泥罐车停车起步时,撞倒了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致行人受伤。

事故发生时,老人正处水泥罐车视野盲区,驾驶人并未察觉,当老人被撞倒后险遭车轮碾压,所幸向左翻滚了半圈,这才逃过一劫。

经核查,水泥罐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停车且疏于观察、未确保安全驾驶,是造成此事故的全部原因;因此水泥罐车驾驶人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现场

交警表示,在大货车转弯时,在车辆均存在视野盲区,一旦行人或车辆停留在这个区域,大货车司机根本看不见,这个地方就是大货车视线的右侧盲区,也叫“死亡地带”,专业术语,又叫“内轮差”。

交警提醒:大货车盲区夺命,无论你是机动车主、电动自行车骑手还是行人,当你经过路口时,切记仔细观察道路周边情况,不要和货车抢道,避免停留在货车盲区。也请广大货车司机在车辆转弯、出发时,紧绷安全弦。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