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望江支公司范曦红:奋战一线 最美“逆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好,请问哪里来?请测量体温,谢谢配合。”在安庆市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的街道上,中共党员、望江支公司长岭营销服务部经理范曦红对来往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自1月31日投身

“你好,请问哪里来?请测量体温,谢谢配合。”在安庆市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的街道上,中共党员、望江支公司长岭营销服务部经理范曦红对来往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自1月31日投身到乡村抗疫第一线,范曦红已奋战了13个日夜。

他是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他毅然选择了“逆行”,在得知长岭镇有两个疫情确诊病例之后,他立即申请到长岭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尽快掌握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他深入基层,争分多秒,逐一上门排查,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1291户村民的摸排工作,摸查武汉务工返乡人员45名,涉港台人员3名,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他是抗疫一线的“排头兵”

为切实把“防输入”落到实处,范曦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五个一”措施,已劝阻聚集性活动4起。他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把“为人民服务”宗旨铭记于心,对个别不配合检查身份和体温测量的村民,他总是和颜悦色地耐心劝说,并向村民发放卫生明白纸410余份,讲解卫生防疫知识,让村民自觉从思想上认同党和政府网格化管理举措。开展疫情管控工作以来,他所在的疫情检查点未发生一起语言、肢体冲突,为长岭镇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榜样。

他是抗疫一线的“实干者”

土永村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范曦红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在村值守点,他总是坚守至深夜,最后一个离开,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承担每天对48名隔离观察对象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奋战13个日夜以来,仅有一天时间在家中度过。范曦红总是对身边的村干部说:“只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结束我的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