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雨无情 国元有爱 岳西支公司快速理赔助家园重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5日傍晚,岳西县突遭暴雨侵袭,3小时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滑坡、泥石流和塌方,岳西县毛尖山乡林河村周某某屋后突发山体滑坡,一个几十吨的石头从四五十米外的山上滚落而下,导

6月15日傍晚,岳西县突遭暴雨侵袭,3小时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滑坡、泥石流和塌方,岳西县毛尖山乡林河村周某某屋后突发山体滑坡,一个几十吨的石头从四五十米外的山上滚落而下,导致一幢二层楼房主体承重结构严重受损,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报案后,岳西支公司迅速派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因损失严重,且有发生次生灾害的隐患,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加强同县应急局和上级公司的汇报对接。县应急局高度重视,连同安庆中支有关领导赶赴受灾现场,指导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经县应急局、国元保险和乡村干部共同商议,先做好周某及家人的安抚工作,同时开通农房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及时快速足额赔付。

6月19日上午,岳西县应急管理局、岳西支公司将13.14万元的农房保险理赔款转账支票和帮扶补助金3000元送到受灾农户周某手中。周某妻子激动哽咽地说:“受灾的那一刻,全家人都崩溃了,丈夫生病行动不便已八九年了。这几年在乡、村干部的帮扶下,生活有了起色,我们老百姓的住房是天大的事,房子没了生活就没希望了,没想到政府掏钱为我们购买了农房保险,国元保险3天时间就赔了这么多钱,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待天气稍好点再选个安全的地方重建,我们有信心把日子过好”。

据悉,受本轮强降雨影响,岳西支公司共接到农业保险和农房保险报案220余起。灾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每天安排6个查勘小组深入受灾乡镇进行勘查定损,目前查勘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理赔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理赔款支付到位。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