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地入梅以来降水量达到1089.1毫米!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岳西鹞落坪入梅以来降水量1089.1毫米为安徽省同期降水最多的气象站记者从6月30日下午安庆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入汛以来,安庆市共经历了7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特别是入梅以来,岳西、桐城

原标题:岳西鹞落坪入梅以来降水量1089.1毫米为安徽省同期降水最多的气象站

记者从6月30日下午安庆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入汛以来,安庆市共经历了7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特别是入梅以来,岳西、桐城等地持续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岳西、桐城偏多2倍左右,岳西创下历史同期记录,桐城接近历史极值。岳西鹞落坪降水量1089.1毫米,为安徽省同期降水最多的气象站。

入梅以来,持续强降雨诱发险情不断。6月16日,桐城市柏年河双新产业园伊洛村新老涵接口处出现裂缝、云水段多处出现滑坡、双港段出现14处管涌,青草镇三湾河多处堤防出现塌方;潜山市皖水乌石堰部分堰体和海墁冲毁;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险情95起,直接受灾群众149户553人,其中岳西县尤为突出,发生多处地质灾害,较严重是莲云乡平岗村造成1户房屋冲毁。

受强降雨影响,基础设施受灾严重,主要集中在山区。截至6月26日,“6.21”洪涝已造成安庆市六县(市)区受灾。全市共80791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854.18公顷,绝收270.14公顷,倒塌房屋7户13间,严重损坏房屋29户47间,一般损房87户162间,直接经济损失7629.41万元,其中农业损失3286.41万元,工矿企业损失23万元,基础设施损失3626.9万元,公益设施损失196万元,家庭财产损失497.1万元。其中造成全市154条公路中断,其中县道10条、乡道15条、村道129条。桥梁损毁26座,涵洞损毁822道。全市共转移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群众2100户5952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