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驻村助力脱贫 倾情倾心攻坚

安徽泗县:驻村助力脱贫 倾情倾心攻坚

自驻村扶贫以来,泗县山头镇骆场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真心帮扶,真抓实干,真心为民,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安徽泗县:驻村助力脱贫 倾情倾心攻坚

加大村部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明显改善。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县法院和县美丽办共同投入资金,在村委会新建5间办公用房,升级改造村委会原办公用房,对村委会广场路面进行硬化、绿化,村部环境焕然一新。同时为提高村委会便民优质高效服务,在县法院的帮助下,先后安装空调4台,配备3台办公电脑和复印打印一体机等设备,村委会办公设施得到明显改善。

落实惠民政策补贴措施,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驻村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按照年度扶贫工作计划,时时掌握村情和群众实际情况,吃透精神,有的放矢,落实扶贫各项惠农措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实地走访,精准帮扶,驻村工作队帮助村里131户脱贫,贫困发生率明显降低,切实减少漏评错退户,减贫成效明显。2019年以来,实施危房改造39户,教育扶贫帮扶65人,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57户,光伏收益分配80户,安排公益性就业岗位10人,各项惠民扶贫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村级整体工作扎实推进。驻村工作队加强协调配合,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在全力做好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全程参与村“两委”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强党建促脱贫,建设美丽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村里各项基础工作,实现了骆场村整体工作在山头镇各行政村中排名靠前的目标,受到了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和表彰,得到了骆场村广大干群一致认可和点赞。(贺微微 王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