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蒲港铁路跨合芜高速170米钢管拱成功安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6日,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郑蒲港铁路专用线“跨合芜高速公路连续梁170米钢管拱”成功安装到位。据悉,这是国内首例单线铁路小净距大跨度的钢管拱。进入夏季以来,中铁二

6月26日,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郑蒲港铁路专用线“跨合芜高速公路连续梁170米钢管拱”成功安装到位。据悉,这是国内首例单线铁路小净距大跨度的钢管拱。

进入夏季以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克服高温天气和连续多雨天气给施工带来的不便,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铁路建设。为确保铁路跨合芜高速公路连续梁钢管拱的施工,承建单位技术人员根据场地限制,施工安全风险高等问题,多次组织召开专家和专题分析会,决定采取支架整体提升施工法,并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方案和应急演练,从而圆满地完成了钢管拱的安装施工,为7月底郑蒲港铁路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中铁二十局集团郑蒲港铁路项目总工王泽刚介绍说:“连续梁拱提升合拢完成之后,我们将加快架梁、铺轨工作,确保七月底铁路建成通车”。

据了解,郑蒲港铁路专用线是马鞍山市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27亿元,该铁路位于马鞍山市和芜湖市境内,西起淮南铁路铜城闸站,途径芜湖市、终点至郑蒲港新区。截至6月底,项目已完成铺轨1.9万米,房建、架梁工程也按照节点正常推进。(丁刘彬、汪振亚、林向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