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蒲港新区周贵仕村:用好扶贫政策 敲开脱贫致富“幸福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日一大早,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周贵仕村村民吴丰云来到自家的毛豆田里拔草。“因为胃部动手术还在恢复期,只能进行简单的田间管理,其他重劳力活干不了。”吴丰云说,这两年,在扶贫政策

7月1日一大早,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周贵仕村村民吴丰云来到自家的毛豆田里拔草。“因为胃部动手术还在恢复期,只能进行简单的田间管理,其他重劳力活干不了。”吴丰云说,这两年,在扶贫政策鼓舞下,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自己家不仅脱了贫,而且还过上了好日子。

吴丰云今年52岁,2013年,为了治疗胃癌,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虽然病情得到了控制,但需要长期服药且定期去南京复查。“那段时间,自己总是跟病魔打交道,加上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全家人的生活仅靠妻子打零工来维系,生活十分困顿!”吴丰云说,2014年,镇村党组织向他伸出了温暖之手,将他识别为村里建档立卡的低保贫困户,不仅全家吃上了低保,而且村里还给他和妻子安排了力所能及的工作,提高其家庭收入。

“为了帮助吴丰云一家早日摆脱贫困,周贵仕村扶贫工作队根据该户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主要通过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等方式帮助他们摆脱贫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宏斌说,过去扶贫是“输血式”扶贫,现在改为了“造血式”扶贫,目的就是彻底拔掉导致她们贫困的穷根子。为此,村里安排吴丰云参加镇里组织的种养技能培训班,努力提高其种养技能。

有了一定种养技能后,吴丰云有了种植毛豆的打算,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扶贫专干周绪娟,周绪娟随即根据政策,为他争取扶贫专项资金,按照每亩500元的补贴,为吴丰云4亩毛豆争取到补贴资金2000元。去年,吴丰云通过种植毛豆增加了好几千元收入。

“再过一个多月,这一批毛豆就可以上市赚钱了!”吴丰云看着长势喜人的毛豆开心地说,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这么到位,脱贫致富信心大增,去年家庭人均收入就达到了两万余元,“两个孩子也都大学毕业,顺利地找到了工作,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现在日子越过越开心!”(陈义山)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