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巢马城际铁路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为世上首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初步设计通过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审查马鞍山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巢马城际铁路工程又有新进展。7月1日,记者从合马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日前国铁

原标题: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初步设计通过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审查

马鞍山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巢马城际铁路工程又有新进展。7月1日,记者从合马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日前国铁集团鉴定中心组织召开的巢湖至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初步设计审查会,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审查,为下一步巢马城际铁路江南段初步设计批复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马鞍山市首座跨江公铁两用大桥,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采用长江江心洲姑孰桥位,距下游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2.3公里。大桥按四线铁路和双向六车道城市道路标准设计,合建段长9.799公里。其中,长江左汊主通航桥采用主跨(2×1120)米三塔钢桁梁斜拉桥,总长3360米,为世界上首个单跨超千米的三塔斜拉桥,同时也是世界上联长最长、塔高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据了解,巢湖至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初步设计审查会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国铁集团,分会场分别设在省发改委、上海局集团公司、合马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大桥院。审查会上,与会的院士、设计大师、专家分别就大桥初步设计成果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国铁集团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在沪通长江大桥单主跨1092米的基础上,又有了大的突破,主跨达到了1120米,而且还是双主跨,是公铁两用大桥中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桥”,建成后将是我国乃至世界桥梁建设史上又一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桥。

经过与会各方的深入研讨、仔细审查,会议最后形成了巢湖至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初步设计专家审查意见。接下来,设计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鉴修,作为下一步江南段初步设计批复的重要依据。(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