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送《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初心建功”行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建新功,推动实现“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初心建功”行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建新功,推动实现“一体两品”国网一流学校贡献力量,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部署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7月1日上午,该院基础思政党支部、党委党建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送《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三里庵绩溪路社区党委、三里庵街道司法所联合举办“七一”专题学习讲座,基础思政党支部李婷副教授作为主讲教师,以案说法宣讲民法典在老年人权益保护中的亮点。基础思政党支部、党委党建部党支部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现场给与会党员赠送学院纪念签字笔并做学院宣传推介。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李婷老师深入浅出地将民法典的条款与老年人关心的问题相结合,从设定意定监护、老人“以房养老”、新增优良家风、遗嘱遗产、继承等诸多方面,通过真实的案例向社区居民和所辖单位党员做了一次精彩地普法宣传,让大家明确所享有的权益,受到了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基础思政党支部和党委党建部党支部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尽心尽力,做好现场各项服务,发放会议资料,引导参会党员入座,向与会党员细致地介绍学院多功能纪念笔的用法,得到了社区党委和与会党员的一致肯定。

此次共产党员服务队进社区的活动收效显著,近距离地融入到群众中,既是一次深入系统的普法教育,更是对我们党员党性的锤炼与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彩、为党旗增色。(文/叶楠 图/张静)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