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优化服务模式 为营商环境添薪助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泗县不断创新企业服务大厅服务模式,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方位、人性化服务,取得了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泗县不断创新企业服务大厅服务模式,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方位、人性化服务,取得了初步成效。

完善机制,不断改善管理水平。企业服务大厅自2019年9月16日成立以来,为企业提供从项目落地到企业投产运营的一条龙“保姆”式服务。设置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和工程建设综合服务窗口,实行“窗口集中受理、分转限时承办、督查全程跟进”的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服务企业运行机制和流程,组建6个帮办代办队伍,目前已为“北京新发地”、“腾马汽配”等10家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全程代办服务,为全县企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制定并印发《窗口及工作人员综合绩效考核(暂行)办法》,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接受社会监督,加大落实“好差评”制度力度,根据企业和群众评价满意度,及时定位当前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堵点和难点,不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

优化流程,切实优化审批服务。运用实名认证、电子执照、电子签名等技术,逐步实现商事主体备案事项全程网办,拓宽“全程网办”覆盖面。企业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就可以直接到县企业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或建行银行泗县支行窗口直接办理营业执照,实现企业登记“无纸化、零见面、不跑腿”。推进“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改革,优化提升工程建设审批“一网通”平台功能,推行“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模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864”工作日办结。率先将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合并至施工许可事项中,同时,积极推行水、电、气、网等公共服务事项的报装业务并入审批系统实行并联办理,大大缩短办事时限。聘请县域一律所作为企业服务大厅法律顾问进驻前台,全面参与到企业服务大厅制度建设、执法监督、培训授课、法治宣传教育、协助审查文件、项目建设及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并进一步延伸为涉企第三方评估、企业法律服务等免费提供更为精细的专项法律服务。

创新举措,持续拓展职能发挥。实行自助办,在全面实施延时错时预约服务的基础上,聚焦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社保查询等高频多发事项,全力打造多功能“7×24”小时全年无休自助政务服务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随时可办。推出“创业大礼包”特色服务,“大礼包”内含营业执照、税票、5枚印章等,实现开办企业全程“最多跑一次”的同时,既有实用价值,又提升了群众创业的仪式感和纪念意义。实施“四免”服务,实施复印免费、邮递免费、全程项目代办免费、新办企业公章刻制免费“四免”服务措施,大大降低办事成本,节约办事时间。(贺微微 喻蕾)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