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是扶贫 让我一个人也能过得很温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今年45岁,至今一人生活,年纪越大越能感觉一个人的无助。多亏政府在我潦倒时给我的就业帮扶,多谢帮扶人在我无助时对我的关怀,多谢政策在我生命垂危时对我的救助。是扶贫,给了我曾经不敢奢望的

“我今年45岁,至今一人生活,年纪越大越能感觉一个人的无助。多亏政府在我潦倒时给我的就业帮扶,多谢帮扶人在我无助时对我的关怀,多谢政策在我生命垂危时对我的救助。是扶贫,给了我曾经不敢奢望的温暖。”贫困户斯防震说。

就业扶贫,促脱贫

斯防震,宜秀区大龙山镇燎原社区2014年因病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患慢性肾病(肾衰竭),需要定期的透析,同时,无生活技能傍身,让生病后的斯防震生活成了问题。社区根据其家庭情况,第一时间帮助申请落实低保政策。并且在斯防震病情好转后,主动与安庆师范大学后勤处对接,落实斯防震就业问题。在完善解决斯防震就业问题,2016年斯防震实现稳定脱贫。

健康扶贫,保安康

一场突如其来大病让斯防震深切感受到健康扶贫政策的贴心。2019年12月底,斯防震肾病急性复发,被送至医院抢救,因送医及时,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随后开始了接近4个月的住院治疗,每天的透析和不定期的手术治疗,费用巨大,好在有政府健康扶贫的“351+180”政策,让医药费不再成为负担。

不仅如此,社区还帮助斯防震申请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定期的上门检查,让斯防震有了自己的健康监测师。

社会帮扶,添温暖

在解决了生活保障问题之后,燎原社区针对斯防震一人独居的情况,加大了人文关怀力度。

“每逢节假日,社区干部和帮扶单位的领导或者志愿者都会来看我,陪我聊聊天。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我在医院住院,亲戚都没怎么过来看我,倒是社区书记和两委来看了我好几次。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现在,社区根据我的情况又给我提供了社区保洁员的公益岗位,同时还帮助我承包鱼塘养鱼。前不久,扶贫道路陶洼路的修建,也大大方便我们出行。真的太感谢政府了。”斯防震说。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燎原社区始终坚持将帮扶实效放在首位,并且在帮扶过程中注重与贫困户的情感交流,加大人文关怀的能量传递,确实做到‘工作真帮扶,群众真满意’”。社区书记斯兴柳说。(龙右 邵超)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