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即日起马鞍山开始集中整治这一行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真罚!行人、非机动车和电动车别再“任性”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自行车不上牌就上路等现象一直是城市的“顽疾”,严重影响路面通行秩序。即日起

原标题:真罚!行人、非机动车和电动车别再“任性”了!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自行车不上牌就上路等现象一直是城市的“顽疾”,严重影响路面通行秩序。即日起至8月底,马鞍山交警将持续开展行人、非机动车和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7月1日上午,金鹰路口,交警花山大队多名警力正在开展开展行人、非机动车和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半小时内,现场处罚了数十起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闯红灯、电动车未按规定登记上牌、违法私加遮阳篷等。

接下来两个月,针对严重影响路面通行秩序的行人、非机动车和电动车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马鞍山交警将分类、分时段开展“波浪式、脉冲式”的集中统一行动,持续保持“严执法、强管理”的硬核措施,实现同频共振,形成持续严查严管态势。

根据要求,每个阶段的整治过程中,每个城区路面执勤大队要分别确定不少于2处的集中统一行动岗点,每天上午、下午平峰时段要各开展不少于2小时的统一行动。

整治期间,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一律按照上线处罚,如未按规定登记上牌罚款50元,并告知车主无号牌两轮电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金鹰路口,一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老师傅选择接受“惩戒式”处罚,穿上背心,拿起小红旗,路边参加文明劝导。

对于现场缴纳罚款有困难的,可以在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签署《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承诺书》,并按照“参加文明劝导、微信朋友圈集赞”二选一的方式,现场实施“惩戒式”警告处罚。(马鞍山发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