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安庆怀宁县供电公司:28天鏖战 两考保电“跑”出加速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这不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牵动着广大电力员工的心。受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延期至7月份,也遇上了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随着国内疫情回暖后释放的经济活力,用电负荷显著回升,面对怀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这不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牵动着广大电力员工的心。受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延期至7月份,也遇上了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随着国内疫情回暖后释放的经济活力,用电负荷显著回升,面对怀宁县三所考点同时增加制冷设备所带来的电力考验,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及早筹划、提前部署,为莘莘学子营造安全可靠的两考环境。

主动对接积极服务民生工程

6月2日下午14时许,在怀宁县教育局办公室内,怀宁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正与该局负责人商讨怀宁中学、独秀初中、振宁学校三所考点的电力升级改造内容。

仅4个小时前,该公司刚刚结束因考点新增用电负荷需进行线路升级而召开的紧急会议。两考在即,由于该电力升级项目迫在眉睫,怀宁供电公司特事特办,在详细了解怀宁县教育局对线路升级的要求后,立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需要电力升级的现场进行勘察,并制定改造方案。

“高压侧单母要有分段能力”、“低压侧要实现联络功能”、“考点学校一定要双电源供电”······在设计室内,该公司设计人员们在电脑上对每个考点的线路仔细绘制着。设计图纸的绘制不仅考虑教育部门的要求,更借鉴了施工人员的宝贵意见,确保了三个考点线路升级设计的快速、高效。

6月4日上午9时,前后仅仅2天,电力技术人员便将反复讨论后的设计方案提交该公司相关部门审批并交付怀宁县教育局审议。这也是在应对重大紧急事件时,该公司各部门间的一次协同演练,爆发出来的战斗力也彰显出国网担当。

带电作业骤雨停歇间抢时机

6月24日早10时,天色阴沉,在怀宁县怀宁中学旁的龙山路上,两名怀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成员凭借过硬的技术在110千伏红旗变10千伏园区05线88号杆上进行该考点主供电源的接电工作。

当各考点的内部线路升级工程逐步推进的同时,考点主、备供线路的接电任务就提上了日程,为防止停电施工降低了城区数万居民的电力“获得感”,接电任务便落到了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的肩上。

但自入汛以来,怀宁境内普降暴雨。不期而至的雷雨使多数施工计划总在中途停工,对于在高空带电作业的人员而言,周边建筑又多是低矮的平房,若是在工作途中突遭雷雨,后果将不堪设想,必须停止工作。经多次现场等待,终于在骤雨停歇间找到了施工良机。

9时50分,地面人员开始架设工作围栏,乌云渐散······

10时15分,带电作业车开始伸展绝缘臂,露出云端······

10时25分,作业人员开始进行接电工作,久违的阳光播撒下来······

11时左右,工作人员随着斗臂车缓缓降落至地面,该公司工作人员随即对作业现场进行清理,待到该考点内部供电线路、设备安装好后,经调试就能通过此次安装的开关进行送电。

高效的行动,过硬的技术,让广大客户真真切切体会到供电人的优质服务。

保电特巡假日里的红色卫士

6月25日,正当莘莘学子与家人都沉浸于端午节的氛围中,在怀宁县高河镇香樟大道与永宁大道交叉口旁,怀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小分队在对中高考考生住宿点之一的金豪国际大酒店外部供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为学子们在中高考期间内居住场所提供良好供电环境。

“除了巡视考点的主、备用两条供电线路外,很多考生住宿的酒店都会满员,要是考生休息不好,会影响考场上的发挥,食宿点的供电也是我们重点检查的方向。”怀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程锡志介绍。自6月中旬起,随着中高考学校主、备供线路以及食宿点安排的确定,该组织各运维单位对各考点及食宿点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巡视工作主要是对开关柜内各电气设备进行检查,并对食宿点专用变压器、高压柜电缆头、用户低压负荷等进行测温,及时消除发现的用电隐患。

据了解,今年怀宁县有4877名学生参加高考,设3个高标准考点,众多非城区住宿考生被分流到7家酒店。为确保供电服务部署万无一失,怀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分析各考点供电情况,完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精心编制高考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落实专人对各考点的保电工作。

配变检查守好最后一道关卡

7月1日,在怀宁县独秀初中的配电房内,怀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考点学校配变进行最后的检查,伴随着变压器发出正常运行的滋滋声,标志着怀宁县三处考点已按计划全部完成送电。

“为了不打扰孩子们临考前的冲刺,施工都尽量安排在假日和夜晚,把对学生的影响降至最低。”现场工作人员看着正常运转的变压器欣慰的说道。此次线路升级不仅要对变压器进行高压侧单母分段、低压联络等方式的改造,实现考点的双电源电力保障,更需对怀宁中学、振宁学校两所考点变压器进行增容更换,对独秀初中考点建立专变供电。为保障考点供电稳定,优化供电布局,共更换新增变压器4台、扩容容量2670千伏安。

从线路改造方案高效成型再到学校配变送电成功,前后历经28天。在如此紧张的时间内,怀宁供电公司各部门相互协作配合,积极主动沟通,为两考保电“跑”出加速度。同时,为护航两考用电,让学子清凉备考,该公司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中高考时间段内将不安排对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影响的检修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考试期间对每个考点进行定点蹲守,确保故障发生处理及时高效,让学生家长们再也不必担心中高“烤”,电亮莘莘学子启航路。(程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