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全力筑牢夏季安全防护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暑假来临,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特别是农村地区中小学生。面对如此现象,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势不容缓。庄墓镇密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织牢学生防溺

暑假来临,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特别是农村地区中小学生。面对如此现象,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势不容缓。庄墓镇密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织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为保障中小学生人身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庄墓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采取多项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开展防溺水各项工作,让防溺水宣传人人皆知、入脑入心。一是全镇11个村居安全信息员,逐户上门发放防溺水一封信,定期对有学生的家庭进行随访,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要求全镇11个村居,对辖区内的河流、池塘、鱼塘、废弃水坑等水域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并明确监管和整改责任人,对尚未设置安全警示牌的水域进行登记,制作加固的“水深危险,禁止游泳”防溺水警示牌,安装在醒目位置,提醒广大青少年儿童珍惜生命、注意安全。三是镇广播站每天定点定时,播放防溺水的知识。四是各村居利用电子屏,每天向学生播放溺水事故警示片,让学生提高防溺水意识。

要预防孩子溺水悲剧的发生,需要全社会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特别是留守儿童,社会要对孩子多一点责任,严禁孩子私自下水,预防学生溺水更加要各方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也只有各方发力,才能让溺水远离孩子,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又健康的生活环境。(区佳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