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筑牢医疗“堡垒” 奋力斩除“病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王大娘,您的血压、血脂都很正常,平时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我们会定期来给您检查身体的。”在为贫困户王万兰检查完身体各项指标后,泗县长沟镇卫生院

“王大娘,您的血压、血脂都很正常,平时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我们会定期来给您检查身体的。”在为贫困户王万兰检查完身体各项指标后,泗县长沟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亲切地说。

为了进一步用活用好健康扶贫政策,连日来,泗县长沟镇组织镇村50余名医护人员下沉到村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在走访中,大家详细询问贫困患者的身体状况、救治情况、用药情况,并免费为他们进行各项身体检查,制定科学合理的治疗规划,并督促患者定期进行检查,尽早进行治疗。同时,医护人员还全面核査了贫困人口是否全部缴纳新农合,县内住院是否规范执行“一站式”结算服务,慢性病证是否规范办理,家庭签约医生是否正常履约,“351”、“180”等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及宣传是否及时到位等情况,受到贫困群众的热烈欢迎。

针对贫困人口中的老年人、低文化、严重精神障碍等特殊群体对健康扶贫政策理解不到位,对慢性病备案政策不了解、不清楚如何办理慢性病证的情况,该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有住院病历但没有办理慢性病证的贫困人员,调取其住院病历,认真进行网上核对,上门入户核实,对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4类重点人群逐人进行筛查鉴定,共计为22名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办理了慢性病证。

据统计,截止目前,长沟镇共发放特殊慢性病办理指南400份、健康扶贫政策明白纸1000余份,力争把健康扶贫政策送到每个贫困户家中。“通过我们的入户走访,感觉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足和短板,比如服务还不到位不细致,群众满意度还达不到100%,没有满足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看病检查的迫切愿望。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下一步,我们医护人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贫困大病患者能够得到更精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确保健康扶贫政策不落一户、脱贫路上不掉一人,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坚实的医疗保障,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实惠。”长沟镇卫生院院长夏默斌说。(姚森 李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